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妙祥法師:如何理解一門深入(5)


時間:2016/8/8 作者:心死罪亡

問:請師父慈悲開示,億人念佛億人去,應該如何念?

答:有人問到這句話,這句話我是這么解釋:億人念佛,什麼叫念佛呢?念法念僧都是念佛,念佛的戒律是念佛,念禪是念佛,念密是念佛——念佛不是指淨土宗的就叫念佛,只要是修行佛法,都是念佛。

“末法時期億億人修行,罕一人得道。”為什麼說末法時期,億億人修行,罕一人得道呢?這億億人修行指的是什麼呢?指的是外道。因為末法時期外道特別多,佛在世時是九十六種外道。這末法時期啊,可能是億種、億萬種外道了。所以這么多人,很多人都在修外道,說“修外道,億人修行罕一人得道”,因為他修的是外道,所以不能得道。如果億人去念佛——如果你是去修行佛法,那就能得道;如果嚴持戒律,按照五宗平等弘揚去修行,那就能得道。不是說修禪、修密都不能得道,如果那樣說就是誹謗佛法,下無間地獄,所以說他那個解釋不對(編者註:指有人說只有念佛號才能得度生死)。書沒說錯,是我們硬給解釋錯了。所以今天有機會我跟大家說一說,一定不要那么解釋,那么解釋是要下地獄的。有時候我們太執著於自己修行的法門好,唯獨我的這個好,實際上很多時候,反而還誹謗佛法,這是不對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