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生氣的時候,不要說話,只要念一句咒語


時間:2016/8/8 作者:清心

這種發脾氣,觀察一下,這是自己心的問題,不是別人的問題。你們是一家人,一起住的時間不長,以後在一起的時間也不長,在一起住啊,一起吃飯啊,天天吵架,自己也不舒服,別人也不舒服,沒意思。學一下發菩提心,要度所有的眾生,弘法利生,就這樣觀想的時候,觀想自己全家,很重要的。這樣學一學,生氣的時候,不說話,一點點也不要說,以後就沒有了。生氣的時候說話,罵,就會說話越來越多,脾氣就越來越大。如果生氣的時候,一句話都不說,念:嗡班匝薩垛哄,嗡班匝薩垛哄(ōngbānzhāersaduǒhōng),就這樣念,馬上就好了。平常的吵架,生氣啊,心不舒服啊,都是心沒有觀察的問題。煩惱太多的時候,不要去想。無論自己順利,還是不順利,向三寶的祈禱,順利就是三寶的加持,不順利就是自己的業力。生氣沒有意思,就這樣想就慢慢的就會消除脾氣了。

自己業障不重的時候,他們都說了,做什麼生意都好,那是因為你以前,前世,供燈啊,所以有福報,現在什麼都不需要做,就會很舒服,福報也很大,什麼事情也能辦的成。以前沒有供燈,沒有學佛,現在去哪裡都不順利,哪裡都不舒服,這是業力,真的自己的業力。大家都說這人福報很大很大,幾個廠,差不多有幾個億,他自己供佛,學佛啊,以後這些錢修個塔子啊,壇城,什麼都修完了,可能有意思。這和銀行里儲錢一樣的,以後人死了後,隨便用的有這么多。如果什麼都沒有學,死後用不到,以後這些錢別人用。如果認為吃飯夠,穿的夠,地方住好的時候,再舒服的學佛,不是這樣的。我們釋迦牟尼佛書上有,人體找到的人,很少。人體找到的當中,信佛的人很少很少;信佛的人里,真真的信佛,成就的人,很少很少。如果現在不學,那么我們人身浪費了,以後找不到,真的浪費,以後找不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