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仁清法師:聽說在家誦地藏經不好,那我只能在寺院誦地藏經嗎?


時間:2016/8/9 作者:願zuo佛前一朵蓮

問:師父我也有個問題,原來誦地藏經的有的居士說在家誦不好,容易招些不好的東西,只能在寺院誦,所以說不敢了。

答:假如說,你真這樣認為。剛才這個,我來解釋一下,剛才這個居士說,原來誦《地藏經》了,聽有人說,《地藏經》不能在家裡誦,只能是在寺院誦,是吧?所以說你不敢誦了,這個,好幾種方法來解答,來解決你這個問題。第一種方法,你帶著《地藏經》,到仁清師這來讀誦,這裡也算是個寺院,這就沒問題了,其他人也提不出意見來了。還有一種方法,你帶著《地藏經》,跑他家誦,跑到那個說你的那個人家誦,懂不?我這兩個都是玩笑,都開玩笑了,佛在經上沒有說《地藏經》在哪個地方誦吧,沒有吧,佛在經上也沒有說你誦《地藏經》,亂七八糟的那些東西都來了吧,沒有吧。佛在《地藏經》上反倒說,誦《地藏經》的人,大力鬼王都護持,鬼王都護持你了,鬼的皇帝也都護持你了,都是你的護法,懂不?假如說現在,布希不行了,歐巴馬是我的護法的話,你想想,將會是怎麼回事。今天中午我們買饅頭,我們用美元的,懂不。不要聽人說聽佛說,你看,《地藏經》,誦《地藏經》也有功德,很大的功德,誦《地藏經》本來不安的家庭也安定了,為什麼呢?大力鬼王都來護持你了,搗亂的不都是小鬼嗎,鬼道有一個特點,這我在講輪迴的痛苦的時候,可能就展開了,鬼道有一些這個鬼啊,見了比較有威德的那些鬼,比較有威力的那個鬼,它能嚇得身體粉碎,不是嚇死了,而是嚇得身體都變形了就那樣,所以他那個差別是極大的,有威德的鬼,如果是我們的護法的話,那些小鬼根本不可能來擾亂我們,從這個意義上來講,我們誦《地藏經》的時候,那麼鬼王來護持我們,搗亂的小鬼可能就不敢來了,就是這個意思。為什麼不能誦呢,懂不懂,遇到任何疑難問題,除了聽師父解答以外,最最主要的就是,從經上找根據,實際上你們問我,我也是從經上找根據,懂了不。所以《地藏經》,你有緣的話,你誦就是了,明白吧?

我勸年輕的這些信眾啊,特別是識字的這些信眾,經常的讀讀經,或者是你想對固定的經,你比如說《佛說阿彌陀經》,這是淨土法門的非常重要的一部經,古代高僧大德,大部分的仰仗著一句阿彌陀佛名號和《佛說阿彌陀經》來成就的,明白吧。可以把《佛說阿彌陀經》做為我們長期熏修的一項固定功課,在這個基礎上呢,如果你想了解一些事情,你完全可以定期的再讀誦一些經,比方說《善生經》,我勸大家看一下,你像《普門品》,我勸大家看一下,你像《大悲經》,《大悲經》流通的不多,我勸大家看一下,根據大家的因緣,愛好,愛好就是根基,懂了吧,能明白吧。我接觸的信眾也多,聽到的說法也多,最後我實在不知道相信誰的了,二大爺也說,三大爺也說,最後站出來了大大爺也說,我通通不聽,我聽佛說,東鄰居也說,西鄰居也說,最後我說,你聽誰說的,很多很多稀奇古怪的問題。人家居士們,我就問了,你聽誰說的,俺鄰居說的,第二次又問他,你聽誰說的,俺鄰居說的,我說你這個人納悶了,學佛麼,為什麼不學佛?不聽佛的?聽鄰居的。懂不?所以我們不誦經,不聽講,根本不知道什麼叫正知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