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這個法門不要斷煩惱,可以帶業往生


時間:2016/8/9 作者:長存善心

1 淨土法門是諸佛如來度眾生成佛道的第一法門,真正有緣人遇到,具備這三個條件,老實、聽話、真乾,沒有一個不成功,沒有一個不成佛。最重要關鍵還是放得下,放不下就不行,就沒法子,真正放得下就一定成就。

2 佛法是後漢永平十年(公元六十七年)傳到中國來的,這一千多年來,這些修學佛法的老實人,聽話的人、真乾的人,成就的肯定超過三千人,這什麼?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3 如果把淨土放進去,念佛法門真正往生的,我們最保守的估計也超過十萬人,這還得了嗎?十萬人去作阿惟越致菩薩,這個成績太可觀了,所以這個法門無比殊勝。

4 淨宗法門叫特別法門,這個法門不要斷煩惱,可以帶業往生,只要你念念都是阿彌陀佛,就行了。八萬四千法門,除這一個法門之外,任何一個法門都要斷煩惱,你只要有一個妄念,就出不了六道輪迴。斷煩惱,談何容易,所以末法時期如果不修念佛法門,不求帶業往生,決定不能成就,這是必須知道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