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去搞人間淨土去了,那就錯了


時間:2016/8/9 作者:長存善心

1 諸佛在行菩薩道的時候發願不一樣,釋迦牟尼佛發願是度我們娑婆世界濁惡眾生,他方世界他沒有發願去度,不像阿彌陀佛發的願是普度,我們要問,本師釋迦牟尼佛用什麼方法度我們五濁惡世的眾生?他勸我們念佛求生淨土。

2 在《阿彌陀經》裡面,世尊一而再、再而三、三而四,總共四次勸勉我們念佛求生淨土,同修們真正要覺悟,為什麼?現在這個世間,邪知邪見很多,甜言蜜語很多,他講求的是眼前的利益,很容易迷惑人。

3 佛門裡面也有迷惑人的,打著招牌真好看,建立人間佛教,人生佛教,人間淨土,好聽,真好聽,能做得到嗎?招牌非常響亮,諸位冷靜仔細去觀察一下,這個世間世道人心一天比一天染污得重,到哪裡去淨化?所以這樣的言詞很美、很好聽、很好看,事實跟這個恰恰相反。

4 十方諸佛如來真正覺悟,真正覺悟是什麼?是教你求生淨土。你要真正發願求生淨土,也勸別人求生淨土,別人來毀謗你、障礙你,說你逃避現實、消極、迷信,人家要求美好生活,你天天要求死,如果你認識不清楚,聽他的話,阿彌陀佛也不要念了,西方淨土也不求生了,去搞人間淨土去了,那就錯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