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覺悟之後就不能再幹這些錯事了


時間:2016/8/10 作者:王習訓

所以,這個戒定慧叄學,十方叄世諸佛如來,這些大菩薩、大善知識,修行證果,成無上菩提,統統走這條路子。不管什麼宗教,不管什麼法門,都能達到同樣的境界,這個境界就是一真法界,就是常寂光。絕不是只有淨土宗可以得到,那就錯了,不是只有淨土宗。淨土宗用這個方便,是念阿彌陀佛名號,把所有念頭集中在名號上,對知識分子特別有用。知識分子只要肯信,因為你讀經教,確確實實對極樂世界深入的了解,從這裡建立信心,從這個地方生起求往生的願心,然後執持名號,決定得生。生到極樂世界之後,決定明心見性,成就叄昧。這是個真正方便門。

所以你真搞清楚、搞明白了,你就曉得,世界宗教是一家,一切眾生是一體。你說,已經是一體了,它怎么不是一家?一切法門,包括所有宗教裡頭的法門,不是只有佛教的,全都能達到。你說一切宗教,八萬四千法門不能包,那再深入一層給你講,無量法門,包不包?就包了。世出世間所有一切法門,包括一切諸佛如來,乃至於遍法界虛空界所有宗教裡面的理論、方法全包了,一個都沒有漏掉,它怎么不是一家?我們迷惑顛倒,分自分他,互相鬥爭,這是罪過。沒有覺悟,那沒有法子,覺悟之後就不能再幹這些錯事,他錯了,我不錯。可以,我可以隨順他的錯誤,目的在哪裡?目的是幫助,有機緣糾正他的錯誤,是在此地。先隨順再糾正,幫他回頭,這是慈悲,這是善巧方便。菩薩作略,我們要明白這個意思。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二一0集)2013/3/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