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朱蘭英:破人婚姻,果報自受


時間:2016/8/10 作者:阿彌陀佛平和

末學來自中國江西省宜春市,有幸來到澳洲淨宗學院參學。首先要感恩十方諸佛菩薩佛力加持,龍天護法護持,感恩師父上人大慈大悲的教誨,感恩學院所有法師,感恩學院所有護法菩薩,感恩各位老師,感恩各位大德同修。

末學今天借著這個殊勝的因緣把深藏在肚子裡的髒心爛肺的事情掏出來,做一次徹底的清洗,真是一些見不得人的事。幾十年來,迷惑顛倒,是非不明,善惡不分,自己造了業還不知道,還自以為是。如果沒有遇到佛法,沒有遇到淨空恩師,決定是墮三惡道。下面末學就分門別類來懺悔——

一、為拉關係 破人婚姻

末學是一個行政機關的小公務員,利用工作之便拉關係、走後門。末學有一段時期是從事婚姻登記工作,自己不是用來好好地為人民服務,而是用來拉私人關係。

在這期間,我先後為兩位朋友非法辦理了離婚手續。他們一位是行政長官,一位是大老闆,都是陳世美式的人物,都是在對方不情願的情況下來辦理的。當時末學沒有一點慈悲,也不會設身處地的為人家著想,輕而易舉地為他們辦理了離婚手續,而且兩個家庭都有小孩。我這個舉動,使他們的家庭、尤其是小孩帶來了多么大的傷害!直到現在那位大老闆的前妻還在記我的仇。

二、邪淫斷送婚姻幸福

《太上感應篇》說:「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末學種了這個惡因,必定有果報。因果報應絲毫不爽。

末學的婚姻是徹底失敗的。末學從小就淫慾心比較重,可能前世就是從事邪淫的,要不然怎么十歲之前就有邪淫的欲望。我從十幾歲就開始手淫,一直到結婚後都還有。末學在未婚之前在學校就和一位老師發生了不正當的關係,而且懷了孕。當時末學的未婚夫是在部隊,在末學懷孕一個多月的時候未婚夫剛好回來探親,為了保全那位老師,末學沒有把實情告訴他,想矇混過關。

過了幾個月,肚子有點大了,由於未婚夫在部隊不允許結婚,所以決定做人工流產。由於有五個多月了,不能流產要引產。所以他算算時間不對,結果被他發現了。不久,他就轉業到地方,為此事我們就分手了。

一九七三年,末學高中畢業下放到農村,經人介紹和末學第一個丈夫結婚了。婚後生育了兩個女兒,由於性格方面不太協調,雙方經常鬧矛盾,後來末學發現他在外面有外遇。這就是報應,因為末學也有邪淫,因果報應絲毫不爽。當末學發現丈夫有外遇後非常氣憤,伺機要報復。這時末學就和單位的一位領導私通,而且這個關係保持了十來年。當時丈夫說末學沒有生男孩。由於這個原因兩人的關係就越來越差,到八四年末學就和第一個丈夫離婚了。

見他色美 破他婚姻

離婚後在一次工作中遇到一位男子,他長得很英俊,是有婦之夫。末學和他一見鍾情,不久就和他在一起,而且兩人商量他先離婚然後我們再結婚。這是末學拆散的第一個家庭。當時社會上有很大輿論,出於輿論的壓力,末學放棄了這樁婚姻,拿了五百塊錢給他,出於無奈他也只好同意。

打罵前妻骨肉

八四年底經人介紹和一位喪偶的男子結婚了,他有一個男孩。開始我們還好,後來由於小孩的原因,我們的婚姻生活就不和諧了。主要是末學對他的小孩不好,另眼看待,欺負他的小孩,經常打罵他的小孩,把自己的兩個孩子當作寶,百依百順;對他的孩子百般刁難。其實他的孩子還是一個很聽話的孩子,也很聽我的話。那時末學不知道去同情他、關懷他,而且嫉妒小孩和他父親親熱,怕他父親懷念他的母親,心量狹小。不知道這樣做結果恰得其反。後來末學的第二個丈夫,可能也是忍無可忍提出與末學離婚,我和他結合大概六至七年。

婚姻遭人破壞

到九二年,經人介紹末學和第三個丈夫結婚,他有一個男孩,是他前妻帶著。當時我們結婚後不久,他的前妻和孩子經常都會來干擾,末學都是忍讓,因為幾次失敗的婚姻末學也想爭氣,當時怎么樣努力都達不到目的。真是因果報應真實不虛,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末學破壞了人家的家庭,要想有個好的家庭不被人家破壞是不可能的。因果報應還是無法逃避。到九六年就和第三個丈夫離婚了,我們在一起生活了四年。

破人婚姻 夫妻不和

離婚後末學發誓不再結婚了。後來遇到了佛法,也在學佛,當時沒有從根本上轉變過來,內心還是充滿了貪瞋痴慢,根本沒有怎么樣改過、反省、斷惡修善。《三世因經》上講「欲知前世因,今世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世作者是。」前生前世末學可能是一個淫女。

零四年,末學又遇到一位檢察官。我們在一起散步講話很投緣,末學介紹佛法給他,他很歡喜接受,尤其是看了《認識佛教》這本書後,他說受到很大的震撼。這樣兩人就越來越情投意合,後來他提出和末學成親,當時末學還有一點防範,就說「我現在學佛了,不能做這個事。」他說:「我和她(指他妻子)離婚是遲早的事。」為這事末學也請教了一個法師,法師說:「這都是緣分。」我們還是在不斷地接觸。

後來,我的警惕心沒有了,就和他在一起。兩人商量他先離婚,以後我們再結婚。真的他很快就離了婚,帶著他的換洗衣服到末學處住,我們在同年十月結了婚。婚後開始幾個月還好。後來,由於末學想幫末學的外孫買一份保險,每年三百六十塊錢,他不肯。但是,他每年幫他的孫子、外孫買保險四千塊,末學也沒反對,為了此事我們就吵架了。他就提出要離婚,當時我不同意,結果還是沒有商量的餘地,於是在七個月後就辦理了離婚手續。可能也是這段惡緣還沒有盡,離婚後他也沒有搬回他家,而是住在他女兒的一個空房子裡,我們繼續在一起,這樣的生活大概有半年多。

後來兩人又商量要重婚,到零六年的上半年我們又重婚了。在一起還是經常吵架。他有時對末學的母親不搭不理,又過了七個月,有一次末學的大女兒家裡的廁所壞了,他們夫妻要去買材料修理。末學的外孫放到末學家帶半天,他不同意。末學說:「我又不要你帶。」他還是不同意,結果為這個事雙方又吵起來了,這次吵得比較厲害,他打了末學一記耳光,把末學的臉都打腫了。

末學就告訴了末學的大女兒,女兒和女婿都過來了,末學就提出堅決要和他離婚。開始時他怎么也不肯,後來末學就提出拿一萬塊錢給他,他就答應了。(由於當時末學沒有這么多錢,就商量分期分批給,到後來只給了八千塊,還差兩千,他說算了,那兩千塊就不用給了)。

業因果報是多么的明顯,沒有為什麼大不了的事,一點點雞毛蒜皮的事,就搞得天翻地覆。這是因為末學惱害了別人的家庭,破壞了別人的婚姻,所以注定末學的婚姻沒有好的結果。這是一定的道理,這是因果報應,玩火自焚,自己必須要接受。

在這裡末學要向所有夫君和他們的家人懺悔認錯,是末學錯了,破壞了你們的家庭,傷害了你們,給你們的身心帶來了極大的痛苦,對不起你們,請你們原諒。同時也希望我們之間的怨恨能夠化解,不要冤冤相報,那樣對我們大家都沒有什麼好處,也真誠的希望我們大家能夠化冤家為法侶。

惡緣可怕 難以迴避

末學是一個輕浮的女子,不知道保護自己,不知道邪淫是出賣自己的靈魂,隨隨便便與男人發生不正當的關係。有一個司機,就因為坐了他幾次車,談話還投機,他要求有性行為,末學就答應。還有一位是深圳的一位檢察官,那是一九九一年的事。那時末學的妹妹在深圳的一個單位工作,由於單位搞兩派鬥爭,一派是末學的表叔,當時末學的妹妹是做出納的。另一派懷疑表叔有經濟問題,(表叔是車隊的隊長),又不敢輕易動他,因此就想辦法從末學的妹妹這裡下手。他們找到末學妹妹一件事上的失誤,就告到檢察院,檢察院的經辦人是對方的同學,這位檢察官很明目張胆的徇私枉法,就將末學的妹妹關起來(監視居住)。

然後末學去找那位檢察官,說:「你憑什麼將我妹妹監視居住?」他說:「你妹妹有貪污。」末學說:「你們有什麼證據?」他說:「我們會找到的。」還說:「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末學說:「我要上告你們。」他說:「我們先判她幾年再說。」他這么一說末學心裡非常緊張,世人也有說:「世上沒冤枉,牢里沒犯人。」

當時末學在深圳又不認識人,人生地不熟。表叔他們又不願出面。末學就去找刑檢科的人,因為案子要移送公安局,一定要經過刑檢科。因此末學就找到了前面提到的那位檢察官(他是刑檢科),末學就把事情的經過向他講述,聽完後他還很同情我們,並告訴末學怎樣來運作。

末學很感激,終於找到了救星,因此他就提出要求。末學說,「只要我能做到的都會答應。」所以末學又有了不正當的關係。

三、隨便取用公家物品

末學在工作期間,先後利用工作之便貪污了單位的錢,大概加起來有五千塊左右。末學公私不分,經常把單位的東西拿回家,比如材料紙、信封,有幾次拿了救濟的衣服不但自己穿,還拿去做人情。經常離開單位去吃喝玩樂。上班不按時,利用工作時間辦私事。有一首順口溜「八點上班九點到,一杯開水一張報,看看手錶時間到,趕到回去通爐灶」這是真實的寫照。那時候不知道占用了公家的時間也是偷盜,還認為這是應該的。

由於末學從事行政工作,經常會遇到上級來檢查我們,我們去檢查下級,總是欺上瞞下,說假話,匯假報,做假事,真是愚痴無知到極處。

四、毀人成功

末學在工作期間和一位同事去考公務員,因為那位同事她是從事財務工作,對於數理、語文方面比較生疏,末學和她坐一桌,而且讓她抄,結果考試分數她比末學多一點五分,她被錄取了。末學當時非常的氣憤,去挖苦責怪她,嫉妒她。還到省里去告她,說她不符合條件,結果真的被末學告下來了。真的不講道理,無理責怪人,看不得人家比自己好。

五、不孝母親 後悔莫及

末學對於母親不夠孝順,母親一貫勤勞、善良、節儉,處事待人不讓別人吃虧,寧願自己吃虧,吃東西總是差的自己吃掉,她老人家常說先苦後甜。她教我洗東西要節約用水,東西不能浪費,掉在地上的東西都會撿起來吃。末學不但不聽,還說:「現在不是您那個時代,掉在地上的東西有細菌不能吃,要講衛生。」她衣服捨不得穿好的,東西也不會買貴的。

末學不但不聽母親的教誨,反而頂撞母親,說一些令母親最生氣的話。還說「天下哪一個父母不關心自己的兒女」,不理解她老人家的一片苦心,尤其是末學的所作所為,母親管教時,末學就非常生氣。不是自己去孝順母親,而是要求母親順著自己。真是迷惑顛倒,不仁不義,不知道父母對兒女的恩情比山高,比海深,永世難以報答。

在這裡末學要向父母表示真誠的懺悔,也請父母在天之靈能夠原諒不孝女兒的所作所為。末學從現在起,要將從前聖賢人的教誨落實,把它做出來。如《弟子規》所說「事死者,如事生」,末學的父母雖然不在人世了,「事諸父,如事父」,「天下男子是我父,天下女人是我母。」

六、懺悔墮胎

末學先後墮過三次胎,其中有一次是引產下來的。末學親自殺害了自己的骨肉,當時還麻木不仁,不知感同身受;不知道墮胎就是殺人;不知道既然他們來投胎,都是緣分很深的,不知道珍惜,讓他們受了巨大的痛苦。

在這裡末學要向所有的嬰靈懺悔,向你們認罪,是媽媽無知殘忍,傷害了你們,讓你們受了無量無邊的痛苦,我要好好將所修的功德回向給你們,衷心的希望你們能夠原諒媽媽,放棄報復的念頭,冤冤相報沒完沒了。同時也希望你們能夠和媽媽一起學佛念佛,做媽媽的護法,願我們共同發願,一心專念阿彌陀佛,求生淨土,這樣我們大家可以永脫生死,永脫六道輪迴。

七、殺害動物生靈

末學沒有學佛之前,不知道愛惜物命,錯誤地以為牠們本來就是讓人吃的,所以殺雞殺鴨,殺害一切生靈。如螞蟻蟑螂用開水去燙,蚊子和各種蟲子,都是慘無人道的傷害牠們。還有吃了各種動物的肉,就連現在都還在傷害眾生。因為家裡人吃葷腥,所以末學還是要做給他們吃,要恆順他們。但是末學不買活的,都是三淨肉,買回來幫牠們皈依、念佛,勸牠們放棄這個畜生身念佛求生淨土。

以上種種罪惡,末學把它說出來,希望全世界的女人都能潔身自愛,保持自己的貞操,千萬不能墮胎,千萬不能夫妻吵架,動不動就說離婚。也希望天下的家庭都能幸福美滿,夫妻恩愛,天長地久。

懺悔人:朱蘭英 合十

二零一一年

【編後語】

《國語》兩句話,「民勞則思善,逸則思淫,是不欲人逸也」。勞是勞苦,民勞是生活過得太苦了,他就回心轉意向善,勸善很容易接受。為什麼?他有吃過苦的經驗。現在這個社會,特別是所謂已開放的國家地區,勸善非常艱難,他不肯接受,他每天的生活過得很自在,過得很快樂。

諺云:「飽暖思淫慾」。今日,邪淫泛濫,此罪報者(抱柱獄),生前多喜樂淫慾。諸如邪淫、奸邪、販賣黃色書刊、影帶、光碟、或拍攝、著作或收藏、公共展示等等,死後都墮入此獄(抱柱獄)。身抱火紅銅柱,滿身血肉糊焦,死而復生,生而復死,其苦痛難當;至罪消畢,多墮畜生,畜生報盡,倘得人身,亦多貧賤、短命,或生惡劣環境報。《經律異相》云:「犯邪淫者,男抱銅柱,女臥鐵床。」可不畏懼!

『淫慾過度』,《感應篇》批註說:「邪緣外合,滅德喪心,太上固已垂戒於前矣。」「至於夫婦正色,尤須有節。若雲正色非淫,豈免縱慾殺身之禍。」印光大師亦云,人因不知房事忌諱等事,誤犯房事而枉失生命,這豈只是一種『自殺』,更是一種有負於三寶慈恩加持的不負責行為!詳見《壽康寶鑑》及《感應篇彙編白話批註》。

孟子曰:『養心者,莫善於寡慾。』人健康時尚應該知道節慾,何況大病初癒?孟子所教誨的主要意思是:養心,養性情,長養『平和清淨的心性』;善於寡慾,即要善於戒色止淫。

佛法里常說愛是六道輪迴的根本,「愛不重不生娑婆,念不一不生淨土」,這個愛就是愛欲,這兩句話重要,淨宗法門「欣厭」兩個字圓滿的包括了。厭是什麼?厭離娑婆,厭離六道輪迴,首先就要把愛欲斷掉。事上沒有,念頭上還有都不行。有這個念頭,就出不了六道輪迴。想往生極樂世界,專念阿彌陀佛,《無量壽經》上教我們「發菩提心,一向專念」,所以念不一不行。怎樣才一?二六時中只有這一念,除這一念,別無二念,那個念才一。這樣的人決定得生淨土,真的叫身心世界一切放下,願共勉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