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怎樣才能得到真佛的慈悲加持?


時間:2016/8/10 作者:如是

佛教的歷史已經過去了2500多年,這裡面有很多比我們聰明的人,比我們能力大的人,他們都在信佛、學佛。如果信佛、學佛沒能給他們帶來實質的好處,還有人會延續下去嗎?當一種食物都沒人再去吃的時候,就不會有人要這個食物了,何況是精神上的信仰。從古至今很多虔誠的修行人,通過實修實證見到真實不虛的諸佛菩薩,以及諸佛菩薩的淨土,這不是一個人兩個人,而是億萬修行人通過自己的努力,告訴我們的實相,讓直到今天的我們,還確信諸佛菩薩的存在。只要你用心去感受,慢慢就能感覺得到,什麼是佛菩薩的加持力。

佛菩薩離我們沒有遠近之分,千江有水千江月。比如造佛像的材質,內地比較喜歡陶跟瓷做的佛像,現在慢慢流行木頭做的佛像。藏區這種地方,因為環境氣侯及生活習慣的原因,用瓷的材料,很容易打碎;用木頭材料,很容易乾裂。所以,在藏地最好的材質就是用泥土、銅等進行雕塑。到了東南亞這些地方,很多都是銅雕,水泥雕。但是,佛菩薩的加持不會因為用的材料不一樣,而產生什麼差距。不會因為你的佛像是泥塑的,加持力就小一點;我這邊是黃金做的佛像,加持力就大一點。完全不會,都一個樣。

你用黃金的盆子裝水,你用木盆裝水,你用陶盆、瓷盆、鐵盆來裝水,水裡倒影的月亮都是一個樣。是什麼有差別呢?是你的心態有差別,覺得自己的盆是黃金的就更尊貴。對佛菩薩而言,都是一樣的,他們通過各種形象來加持信徒,而這樣加持的引導者是誰呢?是我們自己的虔誠心。虔心見月明。我們講了公布班和覺沃佛的故事,為什麼工布班對一尊佛像能產生真佛一樣的信念?就是因為他對佛沒有任何懷疑的心,所以才得到了真佛的慈悲加持。

我們很多弟子都問,「上師,念您的長壽祈請文加持力為什麼那麼大?」大家東西掉了找不到,打不到計程車,和家人吵架,工作不順利等等,遇到所有的煩惱都念這個。這不是祈請文本身的力量,一是寫祈請文的那位大師---尊貴的達龍哲珠仁波切,他的加持力太大了,然後就是大眾的虔誠心讓這個祈請文變得非常有加持力。

本來一個木雕廠的工人,雕了一尊木質的佛,他哪懂什麼佛?他只是照著那個樣子雕一雕,但是,當佛弟子請到家裡禮拜的時候,透過自己的虔誠心,佛就會通過這個佛像來加持信眾。佛像,就變成信徒所依的對境了。

佛經也是如此,佛像也是如此,當你擁有真正無分別的虔誠心之時,你拜一根木棍,拜一顆石頭,都能把它當成真佛,這木棍和石頭就真是佛了,佛會通過這個木頭和石頭來加持你,你不把它們雕成佛像也沒關係了。

問題是,現在大家的意識還做不到,還會有分別心,起碼要把原材料做成一個佛的樣子出來。雖然大家沒見過真佛的樣子,但是古代以釋迦牟尼佛做樣本的所有佛像流傳了下來,大眾就認定那個形象就是佛。

這又跟我們每個人在家裡看電視是一樣的。電視台從沒有想過厚此薄彼,電視節目只給他家,不給你家。只要你買了電視機,透過衛星人人都可以接收到。只是因為大家買的電視大小不一樣,所付出的錢財不一樣,得到的視頻效果可能會有所不同,這就是虔誠心的差別。只要我們有虔誠心,佛菩薩的加持無處不在。有的時候真的是不可思議,雖然沒有辦法親眼看到,但憑感覺就能感受到。

我最近遇到一個官員,他說自己以前一點信仰都沒有,但他去了昌列寺,開始感覺很奇怪:在昌列寺兩公里左右的一個圓圈範圍,就是大太陽照著,其他地方都在下著傾盆大雨,還電閃雷鳴。他想了很久都想不通,為什麼天氣有這麼奇怪的現象。後來,他告訴我,想出來了,因為昌列寺上很多工人在那兒施工,有人在用焊接。如果下雨的話,焊接工人就沒辦法工作。這個官員告訴我,說他開始相信這個世界上,冥冥之中有一種能量。我說,「對!我們佛教里,叫做龍天護法,是它們在保佑著。」佛菩薩的加持力,更是不可思議!

類似的故事,太多了。如果連一個完全沒有信仰的人,都能感受到佛菩薩、空行護法的護佑與加持,那我們只要好好修行,與他們相應當然沒有任何問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