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心念供養法


時間:2016/8/11 作者:願zuo佛前一朵蓮

末法的眾生,要極力懺悔業障,極力的積累福報,積累福報很多很多種,只要你正確掌握了正確的方法,那麼積累福報很快。比方說,一朵野花,我們睜開眼看見外面,一朵野花,這一朵野花你看它非常漂亮,好,供養佛菩薩。這就種下究竟成佛之因,這就是積累了很大的福報,你睜開眼看到了一切好的東西,完全可以供養佛菩薩。一棵樹,這棵樹是雪松,風景樹,好看,你看著好看,馬上可以供養,為什麼呢?心性相通,是借著這個因緣,而開顯自性當中本來具足的那種功德和福報,而拿著這種功德和福報,再去求生西方,去完成我們的佛果,是這個含義,這是佛菩薩的原理。

我原來講過,供養有好多種,心念供養法。心念供養法就叫做意變無量,我原來說過,有一個人,買了一斤蘋果,花了多少錢,那就是一斤蘋果。我呢,沒有錢怎麼辦?好了,我一個蘋果山,這一個蘋果像山一樣,誰的大?但是大家也不要否認,事相上的供養。不要說師父說了,我再去寺院的時候空著身,也不買蘋果了,去了就想吧,蘋果山,蘋果山。光這樣想,那樣不行,因為啥呢?佛法還是一種緣起法,我們拿這種實物作為緣起,供蘋果的時候,你可以念一下變食真言,供供品的時候你可以念一下變食真言。一念變食真言,佛在經上講了,那麼就在很多佛菩薩面前,很多護法龍天面前,就變出了很多很多的無上妙味,數不清的無上妙味,變食真言咒語的加持,就是這個含義。是通過我們食物的供養,作為緣起,懂吧?不要聽了以後,會了,這下可會了,這下可會了,站到佛跟前光想了,那就痲煩了。實際上呢,想是一種方法,原則上來講是通過一種緣起而進行的,我告訴大家這種方法是會修,讓大家會修,剎那剎那都是在修行,不是有錢才能學佛,才能修法,沒有錢,你只要掌握了法就能修法,是那個道理吧,所以說佛法最重要,佛法最重要,離開了佛法,你就不敢保證你走正路,何況你成正果呢,是那個道理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