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光明禪師:誦經勿依文解經,背經需一門深入


時間:2016/8/11 作者:看破放下

各位有緣,群愈來愈多人,各種各樣的人都有,此一經四咒並非我標新立異獨創一個法門,是依靠二佛威力勸說末法時代好好珍惜此二經,好好依靠二佛的教言來一門深入,而不是依靠光明這個人,光明好似舞台上的小丑跳來蹦去吸引有緣加入,你與一經四咒是否有緣堅持背誦下來是你對二佛信心的問題,而不是依靠光明這個人,光明現在美國多是以便衣示顯,以瑜伽士的樣子示顯,稱呼光明是什麼均不重要,光明現在不在寺廟不求供養自建道場,希望有緣今後不要稱呼光明為法師,等待道場自然來了可以稱呼法師,免得有人因此誹謗,而讓有緣退失信心。

光明的傳承來自於大恩年龍上師,稱呼光明什麼均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們對一經四咒的信心!另外此群甚少講解《金剛經》,所引進的講解皆是前輩大德所述,真正想看參考,請多多閱讀江味農大德的金剛經講解,很多講《金剛經》的人連誦十遍都沒有也敢講經說法啊。《金剛經》金剛語豈能輕易講解?經者徑也,自性自悟最好從背經入手,日久天長自然豁然開朗,切莫依文解經,否則三世佛怨!

「每日背誦金剛經」群檔案里的實修方法皆是光明實修過來的經驗,有緣可以參考,也可當作廢話。如果是光明標新立異獨創一個法門,各位有緣應當好好鑑別真假,多多疑問是否該修持。一經四咒皆是正正噹噹源頭而來,為何質問連連神經緊繃?三千大千世界有無數我們不知道的微妙法門,印度八十大成就者修法皆不同,請各位切莫輕易自贊毀他,咒語你不相信,《金剛經》《地藏經》總該深信不疑吧?既然如此,應當在有生之年好好發心背誦此《金剛經》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該說已經說了,不該說也已經說了,各位有緣請多多珍惜。背經背經,專心背誦,再來迴光返照一句句金剛語,速得真實加持力!以後的路自然會有你本有的守護神指引…各位珍惜各位珍重!

【佛說十二味治心良藥】

阿難問佛,心病如何得治?世尊答,有12種藥可令此病得痊:1.慈悲喜舍是藥;2.謙讓作小是藥;3.讚嘆大乘是藥;4.有惡能改是藥;5.有過能悔是藥;6.毀罵不動是藥;7.敬上念下是藥;8.愛念他人是藥;9.敬老憐貧是藥;10.低聲軟語是藥;11.具足正見是藥;12.誓度眾生是藥。

元音老人《恆河大手印》

為什麼說這句話呢?這句話非常重要,因為我們現在要成佛,要了生死出輪迴,救度眾生。就先要知道怎麼修法,而修法時,第一要見地正。所謂見地就是因地,就是下手時,先要知道用什麼來修,如何修?方能迅速圓成,否則就多走彎路,所以先要知道我們的本性原和諸佛一樣,沒有區別,用它來修證,就和燒飯需用米一樣,絕無有不成。明白了這一點,對我們能修成佛就不疑惑了,這樣修持才收功迅速。不然佛是最高至上,無可企攀的,我們都是凡夫,怎麼能成佛呢?怎麼能修成就呢?一有懷疑就趑趄不前,不能成就了。因為信心是成功之母,要成就任何事情,第一要信心充足,沒有信心,做任何事都不能成就。比如修淨土宗的人,第一要深信不疑,西方確有淨土,我只發願念佛,臨命終時,必得阿彌陀佛接引生西。然後精勤念佛,臨終方能成就。如信的不深,將信將疑的,哎呀,我障重呀,能生西方嗎?恐怕不能生吧?!那就不行了,因為他懷疑不定,做起來就無力,不能一往直前地努力奮進,就不能成功了。所以信心是第一,任何事情都是這祥,世間事情也是這樣,我相信這事能成功,就肯努力去做,雖然遭到失敗,也不怕,再接再厲地去乾,結果一定能成就。否則,一遇挫折,就心灰意懶,勢必一事無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