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你現在所得到的,都是你過去做給別人的


時間:2016/8/12 作者:佛恩難報

我所知道的因果都很簡單,你現在所得到的,都是你過去做給別人的,過去你可能參加搶劫,然後殺死了人,現在,這個事情,就要發生在你的身上,你最愛的被搶而死,就是這樣,所以,怎麼辦?自己要懺悔,懺悔以後不要一直為兒子而已,自己懺悔,還為所有,所有這樣被搶而死,以及在搶的,將來他們還受更大果報,為他們而修行,為他們而念大悲咒,慈悲心就可以走出自己的痛苦,你要是想著我的兒子,所以,我才來為他懺悔為他,你永遠都在痛苦裡面.

你永遠都沒有放下你的兒子,對他也不好,對你也不好,所以我想,各位在我們,就像我現在做的比喻,你等一下出去,有一個鐵釘把它丟在路上,你不想找,有很多人,就被那個釘子扎到,你生生世世就要被扎到,因為你丟的釘子,最後會扎到你自己的,你這個釘子在路上,扎了十個人,你下輩子至少十次,不要下輩子,就要被扎到了。

所以,你現在所受到的,感情的,肉體的,被搶的,被誹謗的,都是你過去做給別人的,就這麼簡單,過去他們放火。我曾經碰到一個火災被燒的,燒殛了,我就問一個打坐有禪修的,這個世界上有打坐有禪修,有這種宿命通的很多,但是如果這個人是沒道德,為錢為名的,你就不要跟他接觸,因為他這個叫鬼神通,不要接觸,但是如果這個人,這個人有打坐的有神通的,你觀察過他,他是一個修行者,有守戒律,那你可以參考,可以參考,這種能力很多修行人都有,但是他的發心很重要,事實上各位因果很簡單,也不用問了,反正他發生的都是,都是你過去做給別人的。我這一次去印尼,有一位信徒哭哭啼啼的.

他的一位親戚,他的弟弟,他學佛了,他弟弟沒學佛,還是在買船去抓魚,結果那次出去被搶,被搶以後搶了光光了,船還在,人不見了,人,他就找了一個多月沒找到,問我,他說師父,你幫忙,你去問那些懂的人,當然我就幫他問了,答案一個鐘頭就給他了,已經死了,原因呢,他過去也是這樣放火燒人家的船,就是這麼簡單,搶人家的錢,所以,他現在去抓魚,也被放火然後被搶錢,然後現在找不到屍體了,就把他丟到海裡面,所以,我跟他說,現在就是超度他吧。

所以,我想,我們所發生的事情很痛苦,因為是我們過去給人家的痛苦,所以現在,我們用悲心幫助所有類似這樣痛苦的人,那你自己就走出來了,就這麼簡單,所以,你現在感情,有些人,被男人被女人拋棄了,感情很痛苦,那是你過去給人家的痛苦,你一直在那個痛苦,那個怨裡面,走不出來不行,你要想,眾生為情苦,真苦,所以我為他們念心經,我為他們作這個功德,希望大家走出感情的痛苦,你就沒有這個問題了,你不能一直停在那個,停在那個腳步可憐自己,可憐自己,可是這樣然後不精進,那就沒辦法。

所以,當然這個情況,當然你會特別回向給你兒子,但是如果要回向他,一定要所有所有被槍殺而死的眾生,我為你們修功德,這樣力量就很大,就可以對他很快的超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