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妻和子也屬於你財富的一種


時間:2016/8/12 作者:佛恩難報

現在人煩惱的問題中,關於命的問題就占了一部分。其實佛法是不講命的,不講如何改命。改命的部分屬於道家所講的部分。佛法是覺悟的部分。覺悟了就沒有好壞,沒有覺悟,就想去改一改。

像算命,我不建議大家去算,我也不會算。一般會算命的人,命都不好。或者一遇到事情,就想去抽籤打卦,這屬於預知天機。都是不好的。關於預知天機,各個民族都有算命的部分。中國的比較多,國外民族也有,比如塔羅牌,看各種星象。印度也有,有夜觀星象,還有祈禱星宿。為什麼不要預知呢,預知了等於干擾業力。該來的你擋不住的。像諸葛亮很厲害,最後用七延命燈來救命,為什麼救不了自己。諸葛亮是軍師,軍師就是打戰,一打戰就是損陰德。所以神通等這些本事,都敵不過業力。

像有些人要求子。有些人錢財很多,子女就少。我說,趕緊把錢財布施出去,子女就來了。為什麼,你要知道,人的福報,就是妻財子祿。妻子或者丈夫,孩子,才華,都屬於你財的部分。所以有些人拚命追求財富時,自然婚姻,孩子就受到干擾。但這也要看人的心。

一般我都建議,不要太重財。不要把太多能量放在錢財上。貪財心過重,就會克到婚姻和子女。這個財也包括你對物質的執著。有些人認錢不認人。這很危險。錢財很多,人丁就不興旺。有些人從祖墳也可以看出來。祖墳中水多,而山少。就知道這個家族錢財多,而人丁不旺。你要知道,人丁子女也屬於錢財的部分。

中國人觀念中,要把錢財布施出去,人丁就興旺。行善積德,人丁就多。你錢財布施出去了,老天爺就換另一種錢財,就是人丁來還給你。這樣子看天道是公平的。

在佛教界有個很好的傳統,齋僧。把錢財廣泛的布施給大眾。所有的常住物都給十方的常住用,出家人都可以使用。所以我建議大家修眷屬莊嚴。眷屬要很多。華嚴經中講到佛的莊嚴中,就有一種叫眷屬莊嚴,有很多擁護的人。這就很不可思議。這就是過去布施眾生而修來的。布施中錢財布施,佛法布施等,這都是眷屬莊嚴部分。

要學佛,首先要破除對物質的執著。這是第一步。你不要執著,我有好東西,古董,寶貝,然後藏起來自己欣賞。那其實沒有用。有個人做壽山石雕的,怕偷,就藏在銀行里,需要時去銀行領,還要交給銀行保管金。現在很多人家庭很多寶貝,鎖了一重又一重。其實很累。如果學佛後,一定要破除整個執著。慢慢才能灑脫。要破除物質執著,建議多念彌陀經和法華經。

物質不執著,你才有更多的心力來結緣你的眷屬。一般來講,心量很大,眷屬很多的人,心輪比較發達,比較樂於助人,和眾生結緣。未成佛,先結人緣嘛。佛的莊嚴中,有一種是眷屬莊嚴。不是物質莊嚴,不是說佛有很多金銀珠寶而莊嚴。佛經講的金銀珠寶供養,金銀珠寶是代表美好的品質性格,不是真的金銀珠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