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關於墮胎的危害


時間:2016/8/12 作者:善光

1、慧律法師開示:

懷孕49天以下,墮胎犯中下品殺罪,如果是懷孕49天以上,墮胎犯上品殺罪,受五戒或菩薩戒者算是破根本戒,這是很嚴重的的殺業,千萬要謹慎小心,絕對要避免墮胎!

會來投胎當父母的小孩,那都是和父母有很深的緣份,如果懷孕已經好幾個月了,還利用人工流產將孩子拿掉,那孩子很有可能會變成嬰靈,而跟在父母身邊,除非和父母的緣盡了才會再去投胎,人工流產等於是終結了一個本來應該誕生的生命,這樣子是結很大的惡緣,對父母本身會有很不好的影響!

2、宣化上人開示:

我奉勸大家,要守夫妻之道,不要離婚,好好地照顧自己的子女,家庭都和樂了,自然國家就太平了。還有我要勸大家不要再墮胎了。你想想,一個生命還未出世,就成冤魂,到處是要命的小鬼,你說社會會安寧嘛?這些小鬼需要不貪財、有道行的人才能超度,小鬼難纏啊!很難辦的,到處是罪業,你能說安寧嘛?

墮胎這個問題非常嚴重。今天世界上會有這麼多疑難雜症,墮胎是很大的因素。這個未出世的生命認為:你叫我這麼早就死,我也不會教你善終。所以,就有這麼多奇難雜症發生。

3、索達吉堪布:胎兒亦不應殺

古代人心純樸,生育自然,也特別愛惜自己的親情骨肉,極少有墮胎殺嬰的情況。根據佛經,殺死胎兒犯近五無間罪。近代社會人們的煩惱越來越重,人們不遵從古聖先賢的教導,不知克制私慾,執著邪知邪見,致使社會問題複雜化。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