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奸人求利之心,可謂委曲周到之極矣


時間:2016/8/13 作者:王習訓

七十九紙後幅六行,「剖蚌得羅漢,得觀音」,從第八行「是蚌中見佛、菩薩像,記載常有」之下刪去。

又古有破豬頭於大牙中,得肉身佛。殺羊煮蹄肉不熟,破之得銅佛像者。殺牛割取其腎,破之得肉佛像者。獲大蚌,剖不開,意欲放而自開,內乃一尊珠佛者。此皆佛菩薩以大慈悲現異類身,卒顯其本,令諸眾生戒殺護生。了知一切眾生,由迷背本性故,墮落惡道。其本源心性,與佛了無有異。我若不早覺悟,將來亦復墮於此諸類中。敢不自憫憫他,自傷傷他,大聲疾呼,同令速登覺岸乎?

至於普陀蚌殼有佛,乃奸人偽造,店中長年出賣,已數十年矣。乃剖其殼作兩半,安銅佛像於內,而複合之。有雲系取活蚌,剖殼安之,仍養於水中,待長渾全,則取而賣之。其死活造法,究不清楚。偽為,乃的確之極。噫!奸人求利之心,亦可謂委曲周到之極矣。而一張人皮,往往由茲賣卻。可不哀哉。(「普陀之蚌殼」一段刪去者,去偽存真也。不刪,則人必競買,或致因偽而疑真矣,不可不慎。)」

摘自《印光法師文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