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一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強烈的淫慾心都斷除掉


時間:2016/8/14 作者:佛恩難報

什麼人嫁什麼老公,你也不能只怪你丈夫,因為你現在學佛了。不過,我們有什麼樣不圓滿呢?求觀音菩薩、地藏王菩薩就可以了。你念大悲咒,慢慢...他就會淨化,乃至還有一項很重要,就是說,觀想自己成為淨化身,了解嗎?你不能說:「我是女人,我是女人。」還是我是男人,你要把自己一直...所以站在觀修,我一直觀想自己是觀音菩薩,我一直觀想自己是地藏王菩薩,然後對方看到你,就會生出那個尊敬心,就不會對你有男女的淫慾心。所以淫慾心重的人,就很痛苦,他生生世世來投胎,不管他做男人女人,他淫慾心就很重,特別搞邪淫的人,過去世,然後就算他出家了,他還是淫慾心很重,每天為這個事情在苦惱。

佛講的是斷心,就是因為你淫慾心很強,所以你一定要更強烈地去利益眾生,把它轉為一種願力,就OK了。佛教裡面是轉念,而且你要相信,佛的力量不可思議,你看《普門品》,一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強烈的淫慾心都斷除掉,就是如此。所以誰沒淫慾心呢?多跟少而已,不可能說沒有,只是說你要去轉它,你不要說故意的。像有時候很多女眾來拜我,衣服又穿這樣低低,又拜下去,我都看天上,阿彌陀佛!我要遠遠來,我就看天上,我不用等她看到了,因為我知道這個穿低胸的,我就阿彌陀佛,那就叫不要拜、不要拜。所以各位來寺廟,一定要注意穿著,你才比較不會害人,因為你是女人,誰叫你是做女人呢?

就不要做女人,就沒這個事了。因為做女人,你就天生的身體,就會誘惑到男人,這個就是不好的地方,所以就要感覺到我這個女人的身體不乾淨,我不喜歡,你要修不淨觀,然後也要加修這個本尊,念觀音菩薩,然後祈求,慢慢地減低對方。你有一個信仰最重要,你念藥師咒,念什麼都沒關係,你有一個信仰,然後希望你的先生、太太看到你,不會起這個念頭。我認為也不是光先生的,有時候是,我也遇過一個男人很可憐:「師父,我每天被我老婆虐待。」他老婆把他當做種牛,我說:「你很可憐,這也不能怪你太太,那是你跟她的因緣,你太太對別的男人都不會,怎麼只有對你強烈呢,這是你過去,你不知道把她怎麼虐待,這不知道的。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因緣吧,過去搞不好你真的把她虐待做種豬,現在她投胎做人,換她找你,這有可能,所以你自己要懺悔。別人對你有淫慾念頭,你的先生、你要自己懺悔,你的業障消除了,他看到你就不起這個念頭,看自己。那天看新聞說,結婚六年沒有同房,我說這個有福報,各人,但有些女人會覺得我好可憐,我先生,那天看報紙,判離婚,結婚八年只有行房五次,所以法院同情她,判離婚。怪誰?怪自己過去,她就這一輩子,她沒有辦法享受男女的快樂,這也是她的業,有的人不要結婚,偏偏就結婚;有得人想要結婚,沒辦法結婚,叫做單身漢,叫做姑,恆姑。我認識一個叫做恆姑的,我說:「你這個名字代表你這輩子孤獨。」這個姑是尼姑的姑,所以叫恆姑。古人取恆姑的意思是什麼?不能結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