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報父母恩的人不用修福報,自有大福報來臨!


時間:2016/8/14 作者:清心

有一部經叫《佛說灌頂隨願往生十方淨土經》,我們也叫《佛說灌頂經》,裡面一個超度的故事。佛在世的時候,有一位長者叫那舍長者。古代的長者不是有錢人叫做長者,會布施、有慈悲的人都把他叫做長者,有道德的人叫長者。那舍長者很喜歡幫助窮人,很喜歡供養出家人,他很會賺錢、很會布施,所以地方上封他為長者。他沒結婚,但是他的父母就很煩惱,跟他的兒子說:兒子,你賺那麼多錢都拿去幫助窮人、供養出家人,你以後老了怎麼辦?你以後娶妻生子你要怎麼辦?他父親就覺得很捨不得,這個孩子很愛布施。他就說:不會,不會,這是好事。

有一天他必須出去半年,古代沒飛機,去做生意,來回要半年。他就將他全部的錢跟他父母說:我全部的錢分作三份。父母,三分之一份供養你們,你們好好生活,這些錢花不完;一份我要留在身上,我要去國外做生意,希望能夠賺多一點再回來供養你們;還有一份,因為我要外出了,我平時都幫助窮人、供養師父,我沒辦法去做了。父母,這份你替我供養那些師父。因為以前的出家人都托缽,窮人就會跟著,你幫我做善事。然後他爸爸媽媽:好啦!好啦!放心,你趕快去做生意。結果他爸爸媽媽走了以後,很多出家人、窮人還是到那舍長者的家,是一位施主,就經常來。結果他的父母:我兒子不在,最近別來,所以出家人也吃閉門羹,窮人也沒辦法。你們去別處、你們去別處,我兒子不在,出外做生意了。

然後就這樣,半年都沒有幫他兒子布施。然後半年到了,父母知道那舍要回來了,那天他父親聽說他兒子已經上岸了,再兩天就要回到家,趕快在家旁邊丟一些果皮、果皮。等他兒子回來,他兒子說:父母,怎麼那麼多果皮?窮人來都拿水果給他吃,他們把果皮丟在那邊,我已經幫你做很多布施了。他兒子就:父母很好、很好,替我布施,希望父母種功德。事實上他是要設計他爸爸媽媽做功德的。結果後來沒多久爸爸生病死掉,媽媽傷心又生病死掉,死掉以後那舍長者就趕快請了很多出家人,三七、二十一天,每天念經、幫他做功德、懺悔。他想說他爸爸媽媽也做了很多布施,他現在要請出家人幫他誦經,爸爸媽媽應該往生善道。結果沒多久那舍長者自己也發病了、發病了,發病一躺下來就像沒氣一樣,突然間死亡。但死亡,親戚朋友不敢埋葬他,胸口好像還有一點溫度、有一點氣息,好像沒死。結果躺七天以後,突然那舍長者就醒過來--沒死!結果大家問說:你怎麼會這樣?他說:我這七天,有一位善神帶我去天堂看。天堂很美,跟我說我以後就會生天,因為我現在一直布施、供僧,享受天堂的百千萬年的快樂。

但是後來又帶我去地獄,好恐怖,好可憐。但是說到這裡,他就開始哭了。我竟然看到我的父母在地獄受苦,乃至還跟我說:那舍,你快救父母、快救父母。嚇一跳!他要過去拉他的爸爸媽媽,那個鬼王就把他攔住,他就驚醒了,所以他起來就在哭了。怎麼辦?我怎麼作這種夢?他們那些親戚朋友就說:快,我們快去問、我們快去問,到底你的爸爸媽媽是不是真的下地獄在受苦,有沒有解決方法?所以到處去問,什麼通靈、宗教師、相師,問到的答案都不一樣,那舍就很煩惱。從那天開始他就又睡不著了,做夢到地獄的鬼叫的聲音,這是他爸爸媽媽的聲音。後來他正在煩惱的時候,有人就跟他講了:那舍長者,你常常在供養出家人,你不知道出家人的領導人就是佛陀,佛陀是一個有智慧、慈悲的人,你要不要去問問佛陀?因為那舍因緣未具足,從來沒有供養到佛陀。但是他一聽,趕快,準備了很多供品就去找佛陀,跪在佛陀面前,然後把他自己做到的夢跟佛陀講了。

所以佛陀說:是啊!你的父母真實是在地獄受苦。因為你的父母慳貪、不懂得布施,而且對出家人、對窮人又不好、又打妄語。你交給他的錢,你爸爸媽媽又沒有幫你布施,所以你爸爸媽媽阻斷供養跟布施,所以現在墮入地獄受苦。那舍一哭就跪下來:佛,就是我的錯,我沒有把這個道理跟我父母講。我是希望他布施,沒有跟他講得很清楚,這是我的過失。跪下來磕頭,願佛加持,我替我父母在你面前作大懺悔,願佛加持。各位,這很重要!經典說,當那舍跪下來替他父母在佛前大懺悔的時候,那舍的父母就暫停地獄苦,雖然還人在地獄,那個苦就結束了,就像在旁邊休息一樣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