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我要提問

善芸:沉溺網路遊戲,萬事不做,就沒業障嗎?


時間:2016/8/16 作者:善芸

感恩之前各位大德與同修的指點迷津。最近鄙人又有一個疑問。近幾十年,自從電子計算機與手機廣泛套用以來,很多人每日沉溺於遊戲之中,甚至很多人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為了網遊、手遊,可以忘乎所以,甚至花大價錢購置遊戲中的裝備等等。儘管很多人並沒有把遊戲當成現實,做出殺人放火等事,似乎對他人也沒有造成直接傷害,但是周圍的親朋好友卻深深感受到玩遊戲之人的冷漠與貪婪。當大家對這些網癮、手機癮嚴重的人苦口相勸時,對方會說,我一沒偷,二沒搶,三沒時間和任何人爭吵,四不發火,五沒喝酒,六不騙人,七沒在現實中邪淫,八沒在現實中殺人作惡……比起你們這些因生活瑣事生氣、發火,犯各種錯的人強多了。讓我們無言以對。

鄙人想問,難道什麼都不做,只是打遊戲,就沒有犯下任何業障罪過嗎?那這樣的話,遊戲就該被推崇嗎?請各位大德給予明示。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