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當命中注定成為命自我立


時間:2016/8/16 作者:通正

大家好,

今天特別想說一說我在姻緣方面的體會。因為我邪淫和不孝特別重,所以婚姻運非常悽慘。談一個,失敗一個,幾乎還沒有開始,就因為一點小事大發脾氣,然後人家離我而去.....一次又一次,受到的打擊不堪言說。兩年前,我無意中得知我的前世是泰山奶奶座前的童子,也就是傳說中的童子命,這種命本身就是婚姻不順。一時我陷入了混亂的心理。強大的宿命與業力,還有佛法的希望,我有時候也弄不清到底是命中注定?還是命自我立?。要說命自我立,自從我學佛以來,也確實很多方面在改善:越來越健康、很多頑疾不治而愈,人際關係越來越好,事業開始起色,習氣漸漸輕了淡了......可是,這個婚姻,就是不行,一點希望都沒有啊。我甚至一度在想,我可能就是註定了要孤獨終老了。

在家修行,如果年齡太大一直不結婚,人們會覺得你很奇怪,甚至有人會質疑:「你吃素、放生,卻怎麼連自己的個人問題都解決不了啊?」一開始,對於這個質疑,我滿不在乎,心裡想:你懂什麼?!可是,當這種質疑越來越多的時候,我發現,我需要面對了。因為我沒有放下婚姻,自己也渴望一個家庭,但是我又得不到。這裡面,一定有我的問題啊。在又經歷了幾次打擊之後,我開始反省,自己邪淫等各方面的問題。這一反省,嚇了我一跳,真的是業障深重啊!每天都有惡念,好多好多的惡念啊!自己心高氣傲,看不起人,自我為中心,情緒化,總是認為自己對、自己委屈,還口不擇言傷害別人,虛榮又勢利,這種人怎麼可能有好的姻緣呢!

在偶然的機會裡,我得知,抄寫《僧伽吒經》消除業障非常快,於是,2-3個月之前,我決心抄寫,目的只有一個:我受不了了!我一定要把姻緣改過來!我不能讓身邊的人都覺得佛法沒有用,覺得佛教徒很奇怪,我不能讓爸媽再為我操心,我不能再以身謗法了。抄寫第一本的時候,很快放下了心裡糾纏不清的一個人;抄寫第二本的時候,出現了現在的男朋友。這是一個非常善良和懂事的好男人。我對他一見傾心,基於我之前幾乎都是在沒有進入到正式戀愛階段就把對方嚇跑了,這個男人,可以說是我正式談的第一個男朋友,初戀。而且,他也喜歡我,對我極好。

正在為姻緣發愁的小夥伴們,我的經歷可以做一個前車之鑑。我本來就是童子命,就是姻緣及其不順的命,再加上邪淫、不孝、殺生,婚姻運更是雪上加霜啊。如此惡業,如此果報,但凡一念反省、一念懺悔,都有如此驚喜啊!有希望嫁給初戀的感覺是很幸福的。

我這個業障深重的凡夫,佛菩薩也未曾離棄。我行,你們一定也行!忘掉命中注定這四個字吧,萬法唯心,一切唯心造。只要不斷的反省、懺悔,認帳、認賠,斷惡修善,真的可以改變。凡夫尚且可以做菩薩,賢劫千佛的次序尚且能夠改變,何況是姻緣與生死啊!

對了,補充一下啊。我不光是抄寫《僧伽吒經》,我每天早上拜佛50拜,雷打不動,也持咒,給餓鬼施食。只要我看到有助印經書、放生、超度法會之類的活動,都儘量隨喜。現在每個月拿出10%的收入出來無論世間善事還是佛事,都隨喜。總之,是跟它拼了。然後每次回向都是先大回向、回向所有法界眾生,然後回向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有緣眾生、家親眷屬,如果遇到有人不順或者有難,我也在回向的時候加上他們,不管認識不認識、見沒見過。總之我不斷的告訴自己:我活著的價值,就是能夠為眾生做點事,不然我就沒有在人間繼續存在的資格了.....

通正

2016年8月16日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