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寂靜法師:想要健康長壽,治病不如「治命」!


時間:2016/8/16 作者:如是

有人說養生是為了健康和長壽,我們常識中知道最長壽的應該是烏龜,我們再長壽也不可能比烏龜長壽,烏龜如果能活幾千年,那有什麼意思呢?所以養生的終極目的並不只是為了讓身體變得更好。

生命的長短,並不在於時間的長短,真正在乎的應該是我們在生命中因利他所產生的價值和意義。同時,最重要的是對生命的覺醒,就是我們到底從生命中悟到了什麼。

所以人必須要去思考,我們不可能在這個世界上永遠停留,有很多人在比我們更年輕的時候已經死去,就像汶川512地震的時候,有很多小孩子失去了生命。反觀現在我們還活著,這難道不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嗎?活著就應該尋求人生的意義、人生的價值,不單單就是為了吃吃喝喝。

曾經我在面臨死亡的時候,幾乎天天生活在恐懼中。所以我就體會到,任何人在面臨死亡的恐懼時,一切都變得不重要,在這個時候,就算給他一個博士學位、幾個上市公司或者整個江山,他都不會有興趣。

因為因緣,我參加了一個佛七法會,這對我生命來說這是一個重要的轉折點。打了幾個佛七後,第一,我體會到業力的可怕。我們今生所造的惡業,在今生可能不會結果,但是在來生或是後世一定會結果。就像我們欠銀行的錢一樣,今天不還,明天要還,明天不還,總有一天會還,銀行的帳在沒還之前永遠都不會消除。

人活在世間,無論行善還是作惡,只要是我們所做的都會回歸於我們自己,這在佛法的原理叫「業果不亡」。「假使百千劫,所做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受。」所以這就是業力。

第二,我悟到了因緣,如果我過去生沒有結一些善緣,沒有去供養佛,沒有去拜佛,相信我不會有因緣能夠碰到佛法。

第三,我悟到了佛法和佛力的不可思議。有些疾病如果吃藥沒有效果,它就是業障所引起的,藥物只能減輕症狀,但是不能根治。

因為業障是潛意識的問題,藥物只作用於肉體。所以沒有藥物可以治療潛意識的病。病因不在身體,只是病的症狀在身體上出現,所以有些病症吃藥是沒辦法治療的。病的根源是潛意識、心靈和業力三者共同所引起的,所以我們不能僅僅從症狀上去解決,要「治命」。

寂靜法師:想要健康長壽,治病不如「治命」!

相信佛法 相信奇蹟

我老家有很多人生病,即花了時間又花了錢都沒治好病,但是一跟著我拜佛皈命,病就好了,但實際上我根本沒有幫他們治病。

因為我們的命改變了,原來在生命中不好的東西自然就消失了。這就說明,藥物只是作用在肉體上,而我們的病根是在心靈上面、在潛意識裡面,所以這就是為什麼花錢和花時間都治不好的原因。

我們的命好了,我們心靈中正能量就充足了,或者用古人的語言,就是我們的陰德、福德、功德厚了,所以病就好了。只要我們的陰德、福德、功德變厚了,還會影響到生意、影響到財富、影響到孩子的成績與命運。就好比有了電能,不僅可以看電影,還可以煮飯、開空調、還可以驅動機器……

電是萬能的,命好了實際上就是獲得了一種萬能的能量,這種能量就叫「德」。我們清除了生命中那些負能量,這種負能量就是生命中的障礙。所以只要堅持下去,我們每個人都會產生奇蹟。

有些人是汽油,只要有一顆火星就燃燒;有些人是柴油,只有一顆火星不行,要100顆火星才燃燒;有些人是菜籽油,100顆火星都不能燃,必須要明火使勁燒,所以我們獲得能量唯一的區別就是,時間的長短而已。

那如果是石頭怎麼辦呢?點不燃的還是有辦法的,把它埋藏在地底的深處,等它轉化成煤炭再點燃。這個意思就是讓我們不要放棄,只要堅持就一定會好起來的。

產生奇蹟其實很簡單,當我們心靈和潛意識得到改變的時候,我們外在自動就會改變。佛法講的依報隨著正報轉,生命本身就具備大智慧,而這個大智慧就是我們與生俱來的神醫。只要我們用虔誠的心去接受佛的慈悲,去接受佛的功德,接受佛無量的願力,接受佛無量的光明,生命就會自動產生變化。

我們有句話是這樣說的:「相信佛法,相信奇蹟,梭哈!」。相信奇蹟比得到奇蹟更重要,因為相信奇蹟是一個永恆持久的事情,而得到奇蹟只是一瞬間的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