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佛人應如何看待配偶出軌?


時間:2016/8/16 作者:清心

佛友作為佛弟子,該如何看待婚外情?這是一個比較普遍的社會問題。

在早先年代,婚外情是大家嗤之以鼻,很難立足社會的醜行。可能受西方新潮文化的影響,有些人可能認為這挺浪漫,沾沾自喜。現在甚至形成一個顛倒的價值判斷!特別是對男同胞來說,如果只有妻子而沒有情人會都被認為沒本事,都是因為不信因果、輪迴的結果。

如果犯邪淫,當生福報就會削減,邪淫最損福報。本來可以當官的,官沒有了;或者會得重病,減少壽命,自古以來這方面的例子太多。但現在有些人無視這些事實,不怕報應。一般來說,人的各種煩惱中以淫慾心為最強大,當事人會感覺很快樂,很解放。這方面如果沒有因果的堤壩防範,就很容易出現婚外情。這在中國大陸已經比較普遍。

如果一方做出了出軌行為,另一方又該如何面對呢?

佛弟子應如何看待出軌的配偶?

佛友比如說,在家庭生活中有一些人,其配偶曾經受現代的各種誘惑出過軌或者犯過這方面的錯誤。

另一方呢,如果說包容吧,有時候心裡難以忍受;如果不包容吧,分手吧,怕對家庭和孩子造成傷害。

在這種兩難的抉擇中,佛弟子或者對佛教有信仰的,遇到這樣的問題,應該如何對待呢?

妻子或者丈夫越軌,這個要包容。每個人都會犯錯,這種錯是自己克制不了的,每個人都想做個好人,都想做一個受人尊敬的人,但是有這個身體有男根、女根,業報身,淫慾也是一種,電視啊,網路啊,他已經錯了,作為家庭來說,男的也好女的也好,要隱惡揚善,家醜不可外揚,要包容,要耐心的講邪淫的惡果,惡因招感下來,果報非常悽慘,像戒邪淫網站宣傳讓很多人知道邪淫是一種惡將來有惡報。

作為對方要包容,再不能走錯路了,這是一個辦法。夫妻也是姻緣,善緣、惡緣,佛教講緣起法,緣分盡了在一起生活也不現實,夫妻緣分沒有盡,你想散夥,也不可能,業緣沒有報完的時候,想散掉那是障礙重重,鬧得非常悽慘,家裡弄得妻離子散,非常痛苦,散了婚姻也解除不了,非常的不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