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覺法師:佛弟子買三淨肉皈依後做成食品,也造業么?


時間:2016/8/17 作者:淨覺法師

弟子普淨:師父吉祥,店裡會用到肉類,雖然我買的都是三淨肉可是我知道也是在造業,我每次買回來肉時都給它們做三皈依然後念佛念咒念經回向給它們,我自己的罪業是否能減輕?

法師:普淨呢做的是一個小吃店,做包子,那么在這個過程中,為買來的肉念了經、念了咒做了皈依,對那些接受我們這樣做的被殺眾生是得到了救度超拔。但是,還有那些附著在肉體上的不接受我們為他念經皈依的這些眾生的靈魂呢,這些冤親債主呢?他並沒有接受我們做這些,那她們依然會來找我們這些把它做成包子的人,讓眾生吃它肉的人,他的嗔恨心還沒有消除。那么從事實真相上來講,從根本上來說,誰的肉他都不願意讓你做成包子吃,我們是三寶弟子,已經做皈依了,他說把你做成包子你願意么?你已經是三寶弟子了你就獻身吧!是吧!那也是不可能的,所以它一定是有罪業的,我們在人世間生存,真的是起心動念無不是業,但是我們要真誠的去做懺悔業障。過去我們有個叫《逆緣》的電影,說的是四川那邊,有一個女的,她學佛丈夫就處處阻攔她,不讓她學佛,為了阻攔她學佛,丈夫竟然從事殺豬的行業,屠夫的行業,因為他聽說了,殺豬的不造業,按豬蹄的造業,他就讓念佛的妻子在他殺豬的時候按豬蹄,那么按豬蹄的時候呢,他媳婦不忘念佛,因為他心裡只有佛,沒有豬,甚至想著,我按著你們我要讓你們往生淨土,後來佛跟她說三天以後往生淨土,突然天空中有很多菩薩來迎接她,她就心中疑惑,我有何德何能,怎么有這么多菩薩來迎接我呢?那些菩薩化成原形豬,在臨死的時候因為她一句佛號往生淨土。普淨也不要有什麼大壓力,為什麼呢?因為現在你們在做這個的時候,那些眾生已經被殺了,希望那些眾生呢,因為你這位佛弟子購買回來給她們做皈依,能生生世世種下佛的種子,也可能因為你成心的去做這些事情,他們能藉此力量而了脫生死,往生淨土,你度化他們一個就是一尊佛,西方極樂世界就躲了一尊佛,所以就看你的心到底多真誠,需要我們特別真誠地去做這件事情。讓我們更加精進的去修行,儘量的不要去殺生,但是作為我們一個凡夫,就不敢去碰觸這個東西,我們儘量的去調節一下,肯定這個業力會有延續,又給我們造成障礙的時候,也有被我們度化的時候,所以就怕你的心去如何去做了,好好的給它們做皈依,念佛念咒,這個問題我回答並不圓滿,因為我很糾結,因為我是個凡夫最好不做這個事對不對?不做這個事情我們就不會有殺生造業這個事情,普淨同學我覺得她比我真誠,那么她面對這些受苦受難的眾生給它們做皈依、念佛超拔、念經回向。這個我覺得也很好,不然它們聽不到佛的名號,正因為它們碰到了佛的弟子,真誠的給它們做這些事情,它們其中有很多因此而了脫生死,這個問題普淨你還是自己去琢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