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世間百態: 真情大愛

他從醫院帶走萬具嬰屍,15年後成為傳奇


時間:2016/8/17 作者:妙音居士

生命對每個人來說都有不同的意義,但很少有人能以全然無私的精神去尊重每一個生命。在越南慶和省的濱海城市芽莊裡,有一位傳奇人物,他的名字叫做宋福福,過去的15年間,建築工人宋福福以自身的力量埋葬了10000名胎兒,救助撫養了100多名嬰孩。

這一切都是從2001年開始的。當年宋福福的妻子剛懷孕,他陪同妻子去產檢時,注意到有許多懷孕的婦女走入醫院,卻不是走到產檢的房間,而是選擇前往另一個房間。出來時,她們卻已經沒有寶寶了。

他緊張地詢問護士後得知,醫院裡頭有個專門墮胎的地方。不久後,他竟看到護理人員從那個房間走出來,並推著一車因為墮胎而死去的胎兒。他心有餘悸地說,這一幕畫面,讓他至今都無法忘記。

宋福福詢問後才得知那些婦女是在進行墮胎手術,許多年輕孕婦礙於家計、環境,或是無法向外人言說的原因,不得不選擇拿掉孩子;其中有些人甚至已屬中後孕期,也知道墮胎會有相當高的比例造成生命危險,但仍然不得不進行墮胎手術。

這些無法來到世界的小生命讓宋福福心痛,他決定為他們做點事情。宋福福詢問醫院自己能否把已成形卻被拿掉的胎兒們帶走,在他強烈的執念下,醫院同意了他的請求。

身為建築工人的宋福福,用畢生積蓄買下了芽莊一座山前的小空地,把那裡當作墮胎嬰兒的墳場。他希望透過這樣的舉動,能讓這些小生命獲得最基本的尊重。

一開始他的妻子覺得他瘋了,甚至還罵他:「那些孩子你都不認識,有病啊?」儘管家人都不支持他,他仍然不放棄。這一做就是15年,如今,他已經親手埋葬了超過10000個的胎兒。

從埋葬孩子開始,宋福福就希望他不只是能讓他們安息,而更想在這些孩子被墮胎前就拯救他們。

他感嘆地說:「這墓園其實不只是傷心地,更是一座想感動那些沒安全感的媽媽們的花園。」他還說,其實他更想拯救的是「這些胎兒的性命。」

訊息傳開了,許多未婚媽媽或孕婦找上他尋求協助,希望他能幫忙拯救肚子裡的小生命。宋福福答應了她們的願望:他從一個墓地看守者變成了一個孤兒收養人;等到媽媽們有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後,再讓他們接回孩子。

依靠社會各界和未婚媽媽捐資等經濟來源,這個地方從墓地漸漸變成了一個特別托育中心。人數最多時,這裡成了100多名孩子的家。有時孩子的人數太多,宋福福無法一一記住,便把男孩都取名為「Vinh」(代表榮譽),女孩都取名為「Tam」(意思為心),名字後面再接上他們母親的名字和姓。

這些孩子對他而言,並不只是別人的一個臨時寄託,反而更像是他自己的親生骨肉。他寧願自己吃苦挨餓,也不願意見到一位母親因為無力撫養等原因,拿掉自己的孩子。對現有的80多名小孩來說,宋福福是他們最親近、最敬愛的父親。他的精神影響了許多人:這幾年來當地也成立不少私人孤兒院,收容那些無處可去的孩童。

一方面看管胎兒墓地,一方面照顧活嬰和孤兒,宋福福做的是冥陽兩利的工作。這工作有多瑣碎和繁重,可以想見,但他始終都沒有想放棄的念頭。有人稱他是世間的觀世音,他說:「我會持續做這個工作直到最後一口氣,我希望我的孩子們在我死後會繼續幫助別人。」據說,一個人善行堅持日久之後,連面相都會改變。看看下圖中白髮飄現、笑容醇和的宋福福,相信您一定能感受到他內心的那份篤定與知足。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