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為什麼身心清淨的人,病好的比較快?


時間:2016/8/17 作者:君合

有道友問:生病了要不要吃藥,念地藏經,放生,做功德,可不可以治病。有的人好了,為什麼有的人好不了。

這個問題很好。其實人體是很精密的儀器,他不僅有自我恢復,吸收,調節的功能,而且他也有報警,防禦的功能。修道人要修道身心清淨,道家講的,能嬰兒乎,就是像嬰兒的境界。就是他身體內的污染很小,一有疾病,就能感知。

但現在人不同,不管是飲食,還是平常起心動念,都讓體內充滿了許多重金屬垃圾,這裡面就出現兩個問題。第一個自動報警系統壞掉了,要等到醫院檢查出現,卻已經是晚期。這個埋藏在體內那麼久,怎麼都沒有發覺。第二個,報警系統一壞,防禦系統也出問題了。其實平常生一些小病,是人體在恢復的過程,比如發燒感冒,這都是人體自動清理垃圾的過程。但現在人對病就很可怕。就一直吃西藥,要速戰速決,導致防禦系統出了問題。

一般的凡夫,業障重,尤其是殺業重,身體很重的人。又沒有學佛功夫。他要是生病了,除非他肯發心去修行,念經,拜懺,吃素。而且這時候要自己修行才有用。你自己不修,花錢做功德,跟你講,其實對治病來講,效果很小,除非是鬼神干擾的病。其他病,一旦扯到身體問題,就要自己修了。生老病死苦,對每個人,不管貧窮富貴都是公平的。這時你就要去修行。

修行先從淨化身心開始,身心有兩種污染。第一個是物質的污染,第二個是看不見的能量的污染。假設你吃了許多肉,甚至吃了許多西藥,這些都是有害的物質留在你體內。這對身體來講都是障礙。第二重的污染,不可見的能量污染,才是最可怕的。

人體是個吸收器。不管好的,壞的,都能吸收。但關鍵問題是,人體內的吸收器中,他對壞的東西吸收,會比對好的東西吸收更快。《黃帝內經》看來,人體的吸收器,可以分為七個,就是七魄。而七魄的形象,卻是千奇百怪,以及他們喜歡吸收陰性能量比較多。因為他們本來有些陰性。這才是很痲煩的問題。

大家知道,為什麼人類的貪嗔痴那麼重,越重的地方,越是污濁。這就是人類七魄的陰性在起作用。他們喜歡吸收陰性為食。打個很簡單比方,現在媒體開放了許多。報導出來的新聞,都以負面的為多。可見大眾市場中人們容易被陰性新聞所吸引,至於正面新聞,卻很少。這就是七魄在吸收陰性的能量。

修道要修身時,就要從這裡開始修。佛教講的更加簡單,但真修起來卻不容易。佛教就一句話:六根清淨方為道。六根要清淨了,你陰性的能量就少了,這就是大道。所以,如果學佛很久了,仍然在搞貪嗔痴,哪怕懂了許多佛理,也是沒有用處。

這個是無形的能量要清淨,就很不容易了。一般人說,我學佛,吃肉沒有關係,其實關係大著呢。最起碼的,就代表你身心不夠清淨。吃肉的人,升天不了,福報大頂多做城隍神。比起天神境界來差太多了。

身心清淨了,對身體就有感知。你單單靠儀器,是沒有用的。而且身心不清淨,吃什麼藥都沒用。根源美譽拔除。要不然,你去念佛,念經,都好。這些聖賢經典,都是能端正七魄能量的,也能清淨身心的。真的修道,對許多人來講,仍然是一個奢侈。修道要有大道骨,就是前輩子修過,這輩子再來修的,就比較容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