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智隨法師:記憶前世見證輪迴


時間:2016/8/17 作者:清淨心

佛門常言三世因果、六道輪迴、極樂淨土等諸多理念,縱然是大聖佛陀金口所說,但因其超越常人認識,又非常人所能一一親證,故能否信此真語實語,唯在於緣。於有緣者而言,於此諸多佛理,自然深信不疑,縱然難見實事,亦能仰信佛言。於無緣者而言,則多難信此,大多視為無稽之談、怪誕之論。若有事實為證,或能啟人一些信心,所謂事實勝於雄辯。但有時縱有事實,若無善知識引導,若無宿世善根顯發,亦未必即能啟人信心。

前一段時間到成都華陽一居士家,聽說一記憶前世之人事,與「山東衛視•生活頻道」中所報導的「吳某」有驚人的相似之處。其人常向人說,他還有一個家(前世的家),就在附近,他前世是什麼人、怎麼死的都還記得一清二楚……雖然言之鑿鑿,但眾人皆不信之,視為怪人。因其所言地方並不遠,有好奇之人一打聽,果真如其所言,實有其事。於是此事便在華陽當地傳揚開來,引起轟動,以致於引起派出所的重視。派出所派人專門調查了解此事,此人被請到派出所後,如實地講說事實真相,並講說前世還有一哥在,可以作證。派出所的人按其所說,找到其哥,一見面,一眼便認出來,說起前世之事,都能得以印證。派出所無話可說,也不知如何處理,便只好對此人說:「以後不要再說了!」此事便不了了之。

平常人常說:眼見為實。可如今很多人縱然眼見,也不以為實了。加之,無善知識引導,縱然見其事實者,亦不知其道理何在,於古老而神秘、平常而自然之因果輪迴等事理,自難生起信心。眾生顛倒,何其勝矣!如網上瘋傳的「豬拜佛」一事,顯而易見,但因人不知一切眾生皆有佛性(豬亦可能靈性顯發,心向於佛),卻有人說它營養不良、缺鈣。如此奇哉怪論,其實只欲掩蓋事實真相!足可見佛法唯有緣得度,唯善根得度,已無所謂事實勝於雄辯了。只有在尊重事實的人面前,事實方可勝於雄辯;對於罔顧事實真相者,事實亦難勝於雄辯。或許事實還須雄辯,甚至事實與雄辯皆具足,亦未必即能讓人信服。善根與佛緣,方為得度之本,佛度有緣人,即在於此!

按:

人憶前世,見證輪迴,

豬來拜佛,妙顯佛性。

事實分明,人人可見,

佛言不虛,信而有徵。

眼見雖實,人多不知,

善友難遇,佛法難聞。

有緣者信,無善者疑,

事實雄辯,亦待緣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