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相士看二財主氣色差活不過三天,結果出人意料


時間:2016/8/17 作者:阿霞

有二個人都發了大財。那天,有一個相士在路上遇到這二個財主。看到他們的氣色都很差,就對他們說:“你們這二位,都活不過三天,三天后銅鑼聲一響,就是你們命終的時候。”第一個財主聽後,非常慌張。心想我一個身體很好的人,怎么會三天后命終,會不會飛來橫禍,這三天我什麼事都不做,看你怎奈我何。於是,坐在家中也不出外,默默等待三天的來臨,等待銅鑼聲的來臨。三天一到,財主突然聽到銅鑼聲一響大驚,即刻倒地,一命休哉。

第二個財主聽後,也不慌張。心想,不管相士說的是真是假,就當真吧。反正我留太多錢在家中也沒用。於是,財主這三天走東走西,廣做好事,鄉里未修的路他要出錢,左近貧困的人他給送錢去,生病的人他上門慰問。結果,三天過去了.第二個財主還聽不到銅鑼聲。喔,不是銅鑼聲未響。是財主忙啊,他只顧做善事,銅鑼聲一響,他根本就聽不到。於是,第二個財主活了下來,逃過一劫,還很長壽。

可見,避禍的直接方式是多做善事。善事的直接方式是使處於艱苦的人離苦,得到安樂。而在口頭上說做點好事,而行動不能契合善道。橫禍依然無法避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