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往生到極樂世界的人,福報殊勝


時間:2016/8/18 作者:懺悔改過

從十方世界來,到極樂世界來拜佛、來聞法,世尊應機說法,他是什麼樣的程度,他過去修學的是哪些法門,佛都知道,所以阿彌陀佛說法非常契機,大家聽了都能開悟、都能證果。這是無比殊勝的功德。所以「十方大士」,大士就是大菩薩,這些大菩薩「歡喜聽受」。而且聽了之後都能夠大徹大悟,來到極樂世界都在實報土,這樣殊勝的境界不是在同居土,也不是在方便土。可是極樂世界,往生到極樂世界的人福報殊勝,殊勝在哪裡?只要生到極樂世界,凡聖同居土下下品往生都行,都能夠得到阿彌陀佛四十八願威神的加持。

佛這一加持,你的待遇就提升,享受什麼待遇?享受是阿惟越致的待遇,阿惟越致就是此地所說的大菩薩。這是十方諸佛世界裡頭沒有的,只有極樂世界有。往生的人太殊勝,往生到極樂世界等於成佛了。實際上他在那裡還要修行,不是真成佛,但是他有佛同樣的待遇,就是同樣的智慧、同樣的德能、同樣的相好、同樣的神通、同樣的妙用。跟誰同樣?跟阿彌陀佛同樣,這個不可思議。

真信,沒有懷疑。真想去,這個地方統統放下,有一樁事情放不下就去不成,這個不能不知道。念佛人最後不能往生都是這個地方情執放不下,你只要有一樁,心裡有一樁事情沒放下,它就成障礙,就會障礙你往生。所以徹底放下,連佛法也要放下。為什麼?這是釋迦牟尼佛在地球上所說的,並不是對十方佛剎裡頭一切菩薩所說的,不是的,這個裡頭是遷就此地業障深重的眾生。要放下,「法尚應舍,何況非法」,非法就是世間法,佛法、世間法全放下。海賢老和尚給我們做出最好的榜樣,我們能學到海賢這樣的放下就能往生,往生到極樂世界就得到阿惟越致的待遇,去成佛去了。

文摘恭錄自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336集2016/5/2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