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大家都學好、都修善、都積德,社會就安定了,災難就化解了


時間:2016/8/19 作者:長存善心

1中國人教學沒有別的,希望自己的後代是聖人、是賢人、是君子,所以中國的教育是聖賢君子的教育,這個在世界上沒有的,我們走遍全世界,只有中國有。而且中國這種教育,世世代代,綿延一萬多年,根多厚,祖宗積的德厚!

2我們今天把老祖宗東西丟掉,才不過二百年;二百年跟一萬二千年比,是很短的時間,不是很長時間。所以在今天這個世界,這個世界動亂,哪裡最安全?哪個地方最好?很多人問我,哪個地方最安全?我告訴大家,中國最安全。憑什麼?老祖宗積的德厚。

3中國老祖宗,我們上溯最少是一萬三千年,世世代代老祖宗都積德,你去看世界歷史,哪一個國家老祖宗有這麼長的時間斷惡修善、積功累德?只有中國人在做。中國的根厚,祖宗積的德厚,今天中國社會雖然動亂,它會安定下來。

4最近二百年,我們把聖賢教育丟掉了,造成今天社會的動亂、民生的苦難,我們對不起老祖宗。我們中國老祖宗的智慧,是真實智慧,能叫你千秋萬世國泰民安,所以只要我們把老祖宗的東西找回來,大家都學好、都修善、都積德,社會就安定了,災難就化解了,這是真的,不是假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