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諸法本體的空性是不可思議的


時間:2016/8/19 作者:學佛娃娃

如果證入了這樣一個不可思議的解脫境界,修生起次第和圓滿次第就不難了,包括修大圓滿都不難了。

如果你真正明白了這樣一個事實真相,真正證入了這樣一個不可思議的境界,修金剛薩垛除障法也沒有什麼可難的。佛在我的頭頂上降甘露,沐浴我的身心,消除了我的病障、魔障、煩惱障、所知障,這很正常。按我們的分別念,這是不可能實現的。但是在空性的境界中,不可能實現的也可以實現。金剛薩垛是無處不在的,他的加持、甘露也是無處不在,無時不在的,也可以祛除病魔、業障等障礙。最後自己變成了金剛薩垛佛,發光做二利,這個境界更加不可思議。咒輪向上發光,每個光端上面都有不可思議的供養天女,每個供養天女手裡都拿著不可思議的供品供養諸佛。諸佛發光,融入自己,自己獲得了佛所有的功德與成就,圓滿了。然後咒輪向下發光,普照眾生,消除了眾生的業障,眾生都變成了五顏六色的金剛薩垛佛。

以前很多人都提過這個問題:「佛能在頭頂上嗎?能降甘露嗎?即使降下了甘露,我的這些病障、魔障、煩惱障、業障就都能消掉嗎?」能不能,主要是看你有沒有證悟空性的智慧,是否了知緣起不可思議。諸法本體的空性是不可思議的,緣起的作用也是不可思議的。如果你真明白、深信了這個道理,真能證入這樣一個不可思議的境相,那就不難了。佛確實可以顯現在頭頂上,可以降下甘露,可以消除你的業障,沒有問題的。只有自己真正明白了、深信了,才能接受它的作用。若是不明白、不深信,就沒辦法了。

自性就是諸法的本性,但是六道眾生都迷失了自性。若是你以智慧回歸當初,都在當下圓滿。哪裡都有佛,哪裡都有佛的加持。主要是自己要好好地接納佛的攝受,知道處處有佛,知道時時都能獲得佛不可思議的加持,這樣當下就解脫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