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相由心生,你的容貌出賣了你的內心


時間:2016/8/20 作者:妙音居士

我並不迷信,但我始終相信:心慈則貌美。佛家偈語云:“命由己造,相由心生。境隨心轉,有容乃大。”諺語說:“有心無相,相逐心生;有相無心,相隨心滅。”這句話說明:一個人的相貌是會隨著他的心念善惡而改變的。

一個人的性格品德、精神氣質,往往在容貌上一眼就見了底。

曹雪芹筆下多愁多病的黛玉有“兩彎似蹙非蹙籠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善良懦弱的迎春是“肌膚微豐,溫柔沉默”;寫精明強幹的探春則是“俊眼修眉,顧盼神飛。”

我們在平日生活里,見到寬厚的人多半是一臉福相,粗暴的人自帶一臉兇相,心地歹毒的人往往就長著一副刻薄相。你的容貌,就是你心地的樣子。

一個人中年以前的臉是父母決定的,但以後的臉應是自己決定的。一個人要為自己中年以後的長相負責。

現實生活中,人到中年後,就顯現出受性格和品格影響所致的面貌:寬厚的人多半一臉福相;性情柔順的人面相柔和善美;性格粗暴的人總是一臉兇相;心術不正暗地裡坑害別人的人總是寢食難安體弱多病;心胸狹隘的人大多尖嘴猴腮、雙眉緊蹙。

顯得特別年輕秀美的人,一定單純品性善良,這是長期的心與行為的修煉在臉上的投影,因而相貌也預示著該人未來的命運。有慈悲心、有愛心的人,往往從內而外散發出一種光芒。而自私自利、狡猾、愛算計的人,相貌往往很不耐看,即使僥倖生得姣好容貌,稍多接觸也會毫無吸引力,被人反感。中年以後內心決定你的面相。

相由心生。說的是一個人面相的好壞與其心靈的善惡是相應的:心決定性叫心性,性決定命叫性命,命決定運叫命運,運決定氣叫運氣,氣決定色叫氣色,色決定相叫相貌。相貌是能逐步改變的,“積善成德,而神明自得”心寬體胖就是指人心胸開闊,外貌就安詳。任何福報都有其必然的成因。

真正有所修為的人特別平易近人,特別親切,特別溫暖,而且還特別的像“嬰兒”那樣天真、純淨、內心了無掛礙。幼年青年時期相貌特徵與父母的遺傳因素有關,人的下半生更多地活在前半生的影響之下,所以說如果一個人中年以後的長相顯年輕,他(她)一定品性善良!

這些年,你到底是怎么度過的,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先別急著回答。你的面相出賣了你的內心,你的過往都寫在了臉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