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窮與不孝有很大的關聯


時間:2016/8/21 作者:青雲

現在,一些農村家長在外打工,便把自己的孩子託付給了自己年老的父母看管,幾年都不回家,也不寄些錢物回來,只是捎信回來說工作辛苦卻沒掙到錢。當然,並非一些農村家長如此,一些城裡家長也如此。一些城裡的家長的父母經濟上比較寬裕,有的還有著不菲的退休工資。如此家長圖自己輕鬆快活,不僅把自己的孩子托給父母看管,還在父母那裡吃住,但是從不交生活費給父母。這類家長往往很難掙到什麼大錢,頂多也是養家餬口而已,在事業上多不順,難有大作為……其中不少是日子越過越窮。

鴉有反哺之義,羊有跪乳之恩。更何況我們人類呢?人類可是地球上的高級動物,難道還不如那些低級動物有孝心懂感恩嗎?父母年紀大了,我們應該拿錢物去供養父母才是,而不應想方設法到父母那裡去揩油。曾有人打過這樣一個比喻。他們把一個家庭比作一棵樹,父母是根系,子女是枝葉。眾所周知,要想樹茂枝葉盛,我們就必須養護好根系,儘量讓根系能夠吸收到足夠的養分。如果根系被弄得焦枯了,那麼樹連存活都難,何談樹茂枝葉盛。老是無節制地向父母討要錢物,父母也會被吃空。如此家庭不衰敗才怪。一旦衰敗,如此家庭自然便於窮字掛上鉤了。因此,要想富,我們就從孝順自己的父母開始吧!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