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幸福人生: 婚姻家庭

好女人是男人一生的財富


時間:2016/8/21 作者:君合

好女人,柔情似水。好女人是一汪清澈的水灣,她用自己的清純,解說著這個世界的朝朝暮暮。她用自己的甘甜灌溉著世間的萬頃桑田。她用自己的純美薰染著世間的每一個角落。

好女人,一生也許不曾謀面。只要相逢一次,就能留戀一生。好女人從外表,不單單指容貌美麗,天生麗質,身材苗條,風情柔弱,學識淵博,含蓄文靜,善解人意。身邊有好女人相伴,雖苦亦甜,雖敗尤榮。

好女人「純潔但不平庸,矜持但不拘謹,瀟灑但不狂妄,真摯但不呆板,熱情但不招搖,嬌羞但不造作,浪漫但不輕浮,溫柔但不盲從,博學但不傲慢。」

好女人是陽光,可以溫暖一個凍結了生命的人之靈魂,可以化腐朽為神奇,可以化干戈為玉帛。

好女人是春雨。久旱的春天裡,是她帶來了萬物的生機。那破土而出的小草,那爭奇鬥豔的鮮花,那參天的大樹,那牛背上的笛聲……都在女人的目光中,成長起來。

好女人是徐徐的春風。柔柔的,暖暖的,有一種剛剛萌芽的讓人蠢蠢欲動的感受,她用自己的溫存的雙手,撫平了世間的悲涼;她用自己的雙手播撒了人間的勃勃生機;她用自己的春風似的母愛,將生命帶到了世間,讓生命唱出激昂的樂章。女人永遠是春日的主題,春天是播種的日子,沒有春天就沒有收穫,沒有女人,便沒有未來,我想說的是接觸好女人,可以改變人的一生,領略好女人,就是參悟生命。

好女人是花,無論是未開放的花蕾還是已盛開的花朵。 實際來講,人生綻放一次就夠了,不用招風惹碟,不必招搖過世。

好女人是一支韻味無盡的旋律。那平平仄仄的韻律,那抑揚頓挫的音調,給生活帶來了無限的風采。在失意的時候,好女人是一支昂揚的旋律,帶你走向希望。在得意的時候,好女人是一支積極向上的進行曲,激發你走向更高的頂峰。

好女人是睿智的。她懂得怎麼去理解男人的世界,懂得怎樣去掌握這個世界。她會用自己的動人的眼眸,去觀察著這個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去化解著這個世界的每一個遺憾。

好女人是多情的。她懂得怎麼去用自己的柔情去喚醒男人征服世界的鬥志。她會用自己的溫情去融化世間的寒冰。用自己的情愛,播撒著世間的真情。

好女人是霸氣的。她們都有巾幗不讓鬚眉的英姿,擁有天地間不服輸的豪爽。她們會用自己的勞動創造著自己的價值,為世界創造著財富。她們都是花木蘭的後裔,都是梁紅玉的傳人,都是居里夫人的驕傲……她們用自己的勤勞,譜寫著一代代女強人之歌。

好女人是一杯香茗,是君子品不透的茶,需要細細的品味,是騷客抒不盡的情。君子讀來淡若水,小人讀來行同色,智者讀來成知交,慧者讀來如品禪。

好女人是一本無字的書,是讓智者讀不倦的書,是讓常人讀不懂的書,是一本你用一生的時間也讀不透的好書。有的人剛翻閱就成為知交,有的人讀了一生,也未曾讀懂其中的含義,不同層次的人讀起來有不同的感受。

好女人是男人事業的桅桿。好男人要揚起事業的風帆,就必須找到掛帆的桅桿,沒有桅桿,帆掛何處?沒有風帆,如何遠航?作為好女人,她扮演著很多角色,然而,最具價值的角色就是做你事業的桅桿。敢肯定,每個人都有發自內心的客觀評價。

好女人是男人一生的財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