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揭秘生活中的因果:念大悲咒輕鬆度過車禍關


時間:2016/8/21 作者:清蓮

2014年2月28日,我趕著去中山市首屆傳統文化論壇的會場,參加義工演練。由於地處鎮區,人生路不熟的,我攔了一輛載客機車。坐上車時,機車大叔沒給我頭盔,但我看周圍的乘客都沒帶頭盔,也就沒提了。一路上,我習慣性地持著大悲咒。

在行駛過程中,開機車的大叔突然急轉彎,想從馬路中央穿插到人行道中。這時意外發生了,我突然感覺到後背一股強大的推力,眼前一片混亂。而我覺得自己的身體慢慢地往下坐,然後著地。我下意識地說了句:阿彌陀佛!

這時我才發現自己已經坐在地上,身後是一部車頭損壞了的白色悅達小轎車,小車右前方的護殼撞爛了。機車大叔已趴在三米遠的路中央,而機車拋到了馬路對面約八米遠,零件灑落一地。

原來我剛剛親歷了一場車禍!

我立刻站起來,拍拍屁股,只是感覺輕微的肌肉酸痛感(平日被笑的大屁股,這次終於派上用場了)。我發現自己的手掌及手肘擦傷了一點小印子,看起來貼幾張創可貼就行了。

我爬起來,衝過去找大叔,發現他趴在路上。從小轎車衝下來的女司機也驚慌地一個勁地說著對不起對不起!她語無倫次地解釋道:「我沒想到機車突然轉彎,剎車不及就撞上了。」

這是當時事故受損車輛。

大叔一直趴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地上沒血,但我們不知他傷得怎麼樣,怕他骨折了,不敢移動他。於是趕緊打了120,也報了警,在現場等待救護車與交警過來處理。

救護車到場後,大叔慢慢地坐了起來,但因為驚嚇過度,手腳還是不停地顫抖。他對著撞上我們的女司機喊了幾句:「幹嘛撞過來呀?沒看到嗎?」雖然我們都知道,責任是在大叔那邊,但女司機還是一個勁地賠禮道歉。後來得知大叔也只是皮外擦傷,當時只是摔暈了。話說,大叔你別這麼嚇人好不?

這時,路邊的看熱鬧的開始多了起來,很多人圍著我做「焦點訪談」,說我命大,車頭都撞扁了,我卻沒受什麼傷,反而像個打醬油的似的。這時,交警也趕來,問路人:「傷者呢?」我便走過去說:「我也是傷者」。他奇怪地上下打量了我一眼,可能他很少看到車頭都撞爛了的事故現場,傷者還能這麼精神抖擻地站著描述事發經過。

事後等我趕到義工會場時,才發現因其他原因,傳統文化論壇已臨時轉移到別的鎮區了。仿佛我匆匆趕到這個事發地,只是為了「了一個車禍的業」。幾年前,我曾被算命先生說過:你30歲前不久有一個大「關口」,要過車禍關,我當時根本就沒當真。車禍竟然如期「發生」了。只是他沒算到,因大悲咒護體,命中注定的車禍卻以這種輕描淡寫的方式過了。如《千手千眼大悲心陀羅尼經》上所言:念大悲咒的人,不受十五種橫死。這事故中,機車與轎車頭都撞爛了,摩托撞飛八米,人飛出去老遠,機車上兩個人都奇蹟般地沒受什麼傷,這就是傳說中的重業輕報吧,足見念大悲咒的利益真實不虛!

一路走來,生活中一幕幕的悲喜劇,在身邊不斷登場與落幕、上妝與卸妝,人生的無常總令人慨嘆不已。細細思量,每一個故事中都有一根若隱若現牽引命運的線,在纏纏繞繞。

一篇篇打開,人間悲歡,紅塵漫捲。在一個個的小故事中,聽那心上的蓮花緩緩綻放。

如果覺得文章有益於人,請廣為轉載與轉發。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導人向善,善莫大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