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夫妻之情是不是命中注定?


時間:2016/8/22 作者:妙音居士

夫妻之情,難道不是命中注定嗎?現在人們太兒戲了,離婚太多了,每天不知道有多少人,難道又都是命中注定嗎?那你的命為什麼這麼不好?命裡面不重要,重要的是什麼?彼此不能相處,這是重要的事情。中國古人曾經有九代同堂,你就曉得他那個家族多大了。九代總有二、三百人,為什麼能和睦相處?有家規、有家教,人人都能遵守,人人都能體諒,都能夠忍辱,一切法得成於忍。看到小小一點過錯就不能忍了,那你的家庭肯定要破碎。家庭一次破碎,對自己身心的影響非常嚴重,很難彌補過來。如果你還有父母、還有兒女,那造的罪業就更深。這是要懂得、負責的,後果決定不好。

知道離婚率這麼高,結婚就要非常慎重。中國古時候雖然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絕大多數都能夠白頭偕老,家庭生活都很美滿,原因是他的結合不是感情。年輕人自己感情衝動,做父母給你選擇就不一樣,他年歲比你大,他有經驗,父母都希望兒女一生過得很快樂、很幸福。你自己找對象,父母沒有責任,因果責任你自己負。所以你仔細想想,老人的選擇往往比年輕人正確。可是現在人要講人權、要講自由,人權跟自由害慘了年輕人,也害了社會、害了眾生,這個不能不知道。奉勸年輕人多讀聖賢書,至少要熟讀《弟子規》。《弟子規》雖然是很簡單,那是做人的綱領,能夠依照《弟子規》修學,人生總是幸福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