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揭秘生活中的因果:腰椎滑脫和尾椎骨裂的痊癒經歷


時間:2016/8/22 作者:清蓮

作者心上蓮花群/聖譜

我很多年來,一直腰椎有嚴重問題,長期病休,以前是眾所周知的老病號。現在大家看我健步如飛的,經常有人問我:你的腰好了嗎?沒做手術嗎?是怎么好的……

說來話長,從頭說起吧。

一、我被病疼撞了腰

我前半生幾乎沒做過什麼力氣活,可怎么也想不到,我會得腰椎滑脫。雪上加霜的是,我不久又患了尾椎骨裂。不能久坐,時間稍長,尾椎骨就像被硬生生拉開般的,疼痛難忍。

那時候,我拿不了四分之一個西瓜,不得已拿點東西回家,腰部就漲得厲害,臥床好久才能緩解。平時腰部像灌滿了液體,動一動就晃晃蕩盪。

在醫生建議下,我做過腰腹肌鍛鍊。經人介紹做過美式正脊,花費了一萬多元,也只是緩解。一旦停下治療,開始工作,病情就不斷惡化,我自感早晚有一天會癱瘓。我特別害怕手術,萬一手術失敗,癱瘓就會更早到來。我眼睜睜的看到預定的結果在那裡等著,卻束手無策,經常陷入這種無法自制的絕望感中。

2013年8月,我已無法正常上班了,不得已辭掉各方面都不錯的工作,回到家中,在無盡的痛苦中,等待癱瘓的到來。回家後,只能做點簡單的家務,買菜都要拉著小拉車,可還是經常腰部墜脹難忍,稍微一動就累倒了,要臥床休息很久。那時候,我對自己失去了信心,但還是不想手術。只想儘量拖延,把癱瘓的日子儘量延後。

二、轉機

2014年4月,偶然接觸到佛法後,聽到一些重大疾病患者經過誦經、拜懺和念佛後病情好轉、甚至痊癒的實例,心裡也依稀升起了希望:也許我也可以通過佛法治癒我的病呢!

那段時間,我像落水的人,抓住了一根救命的木板似的。我就很努力地讀誦《地藏經》,一年下來讀了三百多遍《地藏經》,也體會到地藏菩薩的微妙殊勝。同時還跟著學佛群放生、供養三寶、施食,去寺院為墮胎的孩子寫牌位超度;在一位大德師兄指點下,我在學佛群做了義工……

有一天,偶然看到有人寫的在廣東化州南山寺打佛七的經歷,文中寫道,有很多絕症病人都在那裡獲得新生。我心裡希望的小火苗瞬間蹭蹭往上竄,於是決定去試試看。

2014年8月21日,我出發去了南山寺。在南山寺的9天,我不斷地見到身邊的奇蹟發生,親眼見到了佛法的神奇。聽到身邊越來越多的人病情好轉,看看自己卻沒有顯著改善,我很苦悶。這時候,南山寺齋堂外牆上的一句話觸動了我:“行有不得,反求諸己”。為什麼別人行,而我就不行呢?是不是說明我自己有問題?我若有所悟,如果不改變自己的心性,不從自身找原因,就不可能改變病情。

在隨後的念佛法會上,我不由自主地回憶、反思起自己這些年來的自私思想、行為,想到自己的驕橫、傲慢、不敬領導、邪淫、墮胎,內心升起大慚愧,無法自控地淚流滾滾,9天時間幾乎流盡了半生的眼淚。發自內心的懺悔,讓我涕淚交加,差不多每天都會用掉一包紙巾。這淚水洗刷了內心沉積已久的污垢,心靈得到了從未有過的清洗。我也體會到,真正的懺悔是斷惡修善,再不造作。

幾十年來,我第一次自覺地站在一個全新的角度審視自己,反思自己遇到的問題。以前,我理所當然地認為所有的問題、所有的不順都是來自外界,很少在自己身上找原因。

離開南山寺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已經把“怨恨心“改成“感恩心”,“分別心”換成了“平等心”。現在看來,只是自認為改了心性,實際上還差得很遠。但慶幸的是,我開始知道自己錯在哪裡,不會再肆無忌憚地“造惡”,言談舉止自然就會更謹慎。從南山寺回來不久之後,很多朋友都說我像換了一個似的。

去南山寺的最大收穫,是學會了仁煥法師的“皈命念佛法”。“皈命西方、捨命全交”,簡單點說,就是把一切交給西方阿彌陀佛。“皈命以後,災難容易消除,因為極樂世界沒有眾苦,沒有惡報,沒有煩惱差別。”仁煥法師開示說:“真念佛就是真交命,唯有一句佛號。”

有些人非常怕死,擔心皈命了就會死。到南山寺的很多絕症病人不但沒有死,反而神奇地康復了,就是真正做到了“皈命西方、捨命全交”。對於“捨命全交”,我的理解是要專注在念佛上,把全部思想、全身心都交給佛菩薩,其他的一切都不要去想。

其實,生活經驗也告訴我們,專注、用心地做任何事情,與敷衍的結果肯定是大相逕庭的,學佛也是如此。

在南山寺期間,我也有不少感應,身心有了很大改善,但是並沒有真正做到“捨命全交”。原因有二:一是由於腰椎和尾椎骨骨裂的病痛,我每天坐在拜墊上,就像坐在釘子尖上一樣疼痛難忍;二是對於“皈命”,我並沒有真正理解。

去寺院打佛七,相當於一個集訓過程,通過密集修行,解決一部分問題。更重要的是,能從打佛七過程中,學會一些有用的方法,從而落實在生活中。回家後,我並沒有把在南山寺學的“皈命法”帶回家。我漸漸地淡忘了“皈命法”。身體雖然有所改善,但是還會時不時犯病,時不時臥床。

直到有一天,我家先生說:“趁著過年放寒假,你把手術做了吧,做完手術休息幾個月,至少能上班了”。

可我真的不想手術啊!

這時候,梁師兄的話提醒我:“你是不是把自己全部交給佛菩薩了?”是啊,你真的做到“捨命全交”了嗎?你真的相信佛法嗎?南山寺教的“皈命念佛”就是讓自己放下一切,坦然接受一切啊!

反思自己發現,我並沒有深信佛法,就算去南山寺也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甚至在忍受痛苦時,還會不自覺抱怨,為什麼只有我要承受這種痛苦折磨?

有一次坐車放生回來,路上大約6個小時時間。別人坐在車上談笑風生,我卻如同坐在釘子山上。那個時刻,我忽然明白了,要承受——不躲避,不抱怨,儘管椅子上像是插滿了釘子,“釘子尖”深深刺進皮肉里、骨頭裡,但是我坦然地、平靜地承受著……神奇的是,心甘情願地接受之後,腰疼反而很快好了很多,以後也是這樣。

我如夢方醒,是的,平靜接受一切,不管是好還是壞,不論做或者不做手術,全部交給佛菩薩安排吧!

三、拜懺後,佛菩薩給我治病

這時候我看到一則新聞:雲南省原省長秘書得了直腸癌晚期,每天拜佛1080拜,半月後竟然痊癒了,真是不可思議!我再次受到啟發,決定加緊拜懺誦經。

離春節一個多月的時候,我在佛前發願,一個月讀100部地藏經,拜108佛大懺悔文,拜滿100套。如果還不好,我就去手術。

這以後,每天除了吃飯睡覺就是誦經、拜佛。從開始小心翼翼地拜佛,保持腰部挺直不塌陷,生怕因為拜懺傷到腰椎,慢慢熟練起來,一天能拜五六百到七八百,最多的一天拜了972個。隨著拜佛和誦經數量增多,不僅不累,還感覺身體越來越輕,越來越舒服,真的感覺像片樹葉一樣輕盈。

2015年1月18日晚上,我剛開始跪著讀《地藏經》,腰上先是出現冷熱交替的感覺,然後出現針灸感,但並沒有實際針灸時的那種刺痛,又像有人在給拔罐,皮膚被揪起一塊。有一會兒感覺光熱從腰的內部直接照射到腿和腳,好像有台理療儀在對我治療。中間有一段時間,從腰部通到腹部,釘釘子一樣的撞擊,像是打夾板做手術一樣,但是感覺不到疼。快讀完《地藏經》的時候,撞擊的力道大了一些,但是也不疼。我驚住了,這是怎么回事?我身邊完全沒有人,我也完全清醒。

這個經歷如此不可思議,簡直像天方夜譚,說出來讓人沒辦法相信。但是確實是完全真實地在發生著。我明白了,這就是佛菩薩在親自給我治病!後來的一兩天腰部特別輕鬆,有一天甚至感覺完全好了,像從來沒有得過腰椎病一樣。

我就這樣努力地完成發願的誦經和拜懺,真的把所有都放下了——什麼做不做手術,什麼疼不疼,什麼癱瘓不癱瘓統統不再考慮,腦子裡只有拜佛、誦經。

有一天,我忽然發現,腰椎滑脫已經沒事了,搬了一箱子菜竟然沒事。再後來,尾椎骨骨裂也不知不覺好了。坐在椅子上,再也不像以前一樣像坐在釘子尖上了。我竟然好了,竟然沒有做手術!我終於能夠找工作去補貼家用,再也不用混吃等死了!

以前看到別人說學佛的感應,我其實是懷疑的——怎么會夢裡佛菩薩給治病?我從沒有像別人那樣經常夢到佛菩薩。

但是,我的親身經歷說明,佛法真實不虛,佛法的微妙不可思議。只要一心一意把自己交給佛菩薩,很多看似不可思議的事情都可能發生!

歡迎有腰病方面問題的師兄跟我交流,希望我的這一番經歷,能對你有所啟發,我的QQ:617624807聖譜。

心上蓮花點評:

聖譜師兄這番重病奇蹟般痊癒的經歷,總括下來,一是對佛法深信不疑;二是把皈命法落實在生活中,真正做到了捨命全交;三是密集修行。對於三寶,多一分信心就多一分感應,信心堅固,則奇蹟無處不在。同樣的修行方案,密集修行與日常的功課量,效果也是有天淵之別的。要解決重大問題,採用密集修行的方式,則易於產生更好的效果。

一路走來,生活中一幕幕的悲喜劇,在身邊不斷登場與落幕、上妝與卸妝,人生的無常總令人慨嘆不已。細細思量,每一個故事中都有一根若隱若現牽引命運的線,在纏纏繞繞。

一篇篇打開,人間悲歡,紅塵漫捲。在一個個的小故事中,聽那心上的蓮花緩緩綻放。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