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夢參老和尚:發心往生極樂世界者能得無量諸佛護念


時間:2016/8/22 作者:楊寧

【經典原文】舍利弗。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是經受持者。及聞諸佛名者。是諸善男子。善女人。皆為一切諸佛之所護念。皆得不退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是故舍利弗。汝等皆當信受我語。及諸佛所說。——《佛說阿彌陀經》

【經文解釋】到此了佛就對舍利弗說,要是有「善男子,善女人,聞是經受持者」,聽到阿彌陀經就受持阿彌陀經;「及聞諸佛名者」,就念這個六方佛的名號。

為什麼?是諸善男子善女人,只要發心生極樂世界的、念阿彌陀經的,都得到以上的這些六方無量諸佛的護念。這不是鬼神,也不是天龍八部,也不是一些大菩薩,而是諸佛,佛佛護念這個信阿彌陀經的、念阿彌陀經的人。

只要你發願,相信阿彌陀經佛所說的法,都能直至成佛,不會退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得到無上的佛果是不會退墮的,聞了阿彌陀經、念阿彌陀經就得到六方佛的護念。「是故舍利弗,汝等皆當信受我語,及諸佛所說」,不止我如是說,一切諸佛都是這樣說的。

舍利弗是斷了煩惱的,沒有見思惑的。在這個法會的千二百五十個人都是證得阿羅漢果的,他沒有惑了對阿彌陀經還會不相信嗎?所以也不一定。所以佛才囑咐他千萬莫要不信,讓他要生起信心,信了就能成佛。

所以咱們經常說大凡勝小聖,大心的凡夫他一聞到這些法就信受。法華經上說,佛一說法華經五千比丘退席。佛說華嚴經根本就沒有二乘人參加,佛剛成道,一個阿羅漢也沒有,全是大菩薩。

彌陀經最後說的,這些千二百五十人全證了阿羅漢果了,斷了見思惑了。佛還知道他們聞到這個法時心裡打鼓,打鼓就是滴哩咕嚕的不信,有很多的念頭。佛就告訴他,聞到阿彌陀經、念阿彌陀經的人,念阿彌陀佛,都會得到六方無量諸佛的護念。你們聽到這一個法門應當信受我的話,不光我如是說,六方無量諸佛都如是說。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