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覺法師:我在廣東,師父在山西,墮胎嬰靈請師父超拔,嬰靈能到嗎?


時間:2016/8/23 作者:淨覺法師

映麗問:我在廣東這邊,師父在山西,而墮胎嬰靈請師父超拔,嬰靈能到嗎?我自己也給嬰靈超度念往生咒,這樣都能感應到嗎?

師父答:能不能超拔?就像現在我在這邊講經,嬰靈能不能聽到呢?能聽到,嬰靈他為什麼能走?它就和人一樣,能不能接受佛法?需要很好的開示,明白道理,它能徹底放下,它能走無上菩提道;如果它不明白道理,沒有通過聽經聞法,不能破迷開悟,靠念經念咒它並不接受,它的業障甚大,能敵須彌、能障聖道,就暫時脫離不了苦海。只有它接受了,阿彌陀佛佛光才能照射它,它的業力才不巨大,所以為眾生和墮胎嬰靈開示佛法道理是非常重要。為什麼說要講法?講法就是讓它放下過去那些,接受佛陀的教育,一旦接受了,佛力才能顯見,才能超拔它。所以呢,超拔眾生和墮胎嬰靈,時空不是問題,關鍵在於善知識開示,關鍵在於把道理給它講明白,我們講一次他不可能接受,有的根基好的,講一次就接受了,有的講十次八次,聽了十年八年他也不接受,他也不願意,這需要我們耐心地、反覆地為眾生講道理,等他心開意解的時候,就是他能接受佛陀的慈悲救度的時候,那他們離往生淨土就不遠了。所以,講經說法、宣揚佛法、給眾生開示佛法非常重要。開示的首要任務,就是讓眾生和墮胎嬰靈相信佛法,解悟佛法,一旦真正信佛了,就能解脫了。這就是常說的信為道源功德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