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經時,最好儀軌具足


時間:2016/8/23 作者:佛前明燈

如果有條件的話,念經時,最好能點燈。供水。供香。供水果。供食物等。有的說法,供水表示心平等。這只是簡單的講法,你想想看,一碗水在天人看來,是甘露,在佛看來,就是琉璃世界。所以不要把這些供養的儀軌看的那麼簡單。

再比如,供燈表示智慧,其實不僅是,比如地獄裡面,日月威光都照不進去,而你供一盞燈,然後通過佛菩薩加持,這個燈就可以讓地府眾生見到。不管是白天還是黑夜,供燈都一樣。地府沒有白天和黑夜,都是黑夜。以前在五台山,看到藏傳師父,他每天供很多燈。不要以凡夫的思維來思維這些功德,因為法界不同,人的法界、天人的法界、地獄惡鬼的法界、佛菩薩的法界,都是不同的。也就是對外在的感知,是不同的。供燈、供水、供香,不是想像那麼簡單。以後大家來寺院,多做這些儀軌,不要偷懶。這樣其他道的眾生,會得到利益。

還有到寺院,如果可以,多敲鐘。為法界的眾生敲鐘,這個鐘比較少,九華山有幾口鐘,很好,大家去多敲一敲。不要以凡夫能看到的,來衡量這些儀軌的功德。祖師大德創造了那麼多儀軌,有供天的,有供佛的,有下施給惡道眾生的。這些都是讓我們修福報的方法,不能忽略和小看。

誦經是非常好的修行方法,祖師大德都通過誦經開悟,消業障,滿足世間和出世間的願望。要很注重念經的修法,不可思議。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