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真的有前世嗎?


時間:2016/8/24 作者:清淨平等蓮

有很多人說,我這也不想去,那也不想去,自己好好在家念佛就行了。但是我發現,很多人僅僅是一種口頭語,僅僅是一種藉口而已,他沒有這種因緣,聽聞講法,一旦有因緣聽到了,哪裡來的大師父,這個大師會看前世,他“唰”,他就去了。他不會在家念句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從來沒會給他看前世,他親近那個大師,那個大師給他看前世了,噢,你是有來歷的。

我見過一個女孩子,問我,上興隆寺來求證,師父,你看,你給我看看我的前世。我真的不會看。看看吧,有人給我看了,我說別人給你看的什麼呢?一個人給我看的是,你是條龍啊,我很高興。青龍么,龍是吉祥物,最起碼是中國的一個吉祥物,對吧。我說挺好,好什麼,過了幾天又一個大師給我看了,你是有來頭的,他說句什麼來頭呢?你是條恐龍啊,師父你看我是什麼龍呢?恐龍還是青龍呢?我說,據科學界的推測,恐龍離我們現在,就是滅絕了6500萬年,恐龍滅絕了6500萬年。我說你的中陰身這么長么?他說她的前世,考慮考慮也不對勁,中陰身,6500萬年我在哪裡,她不知道了,後來考慮考慮也不是,上一世是恐龍這個說法是錯誤的。

所以說,你不用佛教的原理去觀照它,去對照它,或者去指點她,她就迷信,所以我們修行,就是以佛法為唯一的指導。任何人講法,都會帶著感情,都會有偏頗。

釋迦牟尼佛在《涅槃經》上講,《涅槃經》,所以到末法時期,有惡性比丘,惡性比丘就是出家的,到了末法時期是這樣,他舉了一個例子么,出家的人都這樣做,都這樣沒有智慧,何況是在家的呢。就是有惡性比丘,要改我這個經,要改《涅槃經》,怎么改呢,前後著中,把前後的內容搞到中間,中著前後。這樣給他分裂,後來呢,釋迦牟尼佛在經上說,如此惡人,是魔伴黨,這個人,是魔的眷屬,不是我的弟子。為什麼呢?你認為,你那樣改好,加了世間的美麗言詞,是這個意思。釋迦牟尼佛說了一句話“壞我法味”壞了我的法味了,我講的這個含義,你這樣給我破了,就是這個含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