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學佛感悟


時間:2016/8/24 作者:慧玲HD

這是我昨天在湘五美食學習的感想,真的很感恩陳力老師的分享,雖然課程我只聽了一半,這也是我的遺憾,真心的希望我還能有機會聽到這樣的課程。

什麼是佛,打破無名得到覺悟的人便是佛。

我們學佛,學習的是佛陀的精神,慈悲為懷,體會他人的苦。如果學佛後,你痛苦,或者讓你身邊的人痛苦,就說明方向錯了。學佛應該清靜喜悅的,不但你歡喜,連你身邊的人也歡喜才對。

我們學佛,要用慈悲心做事,不要用恨怨惱怒煩做事,不要盲目崇拜,要在生活中去實驗,要用自己的理智抉擇。

任何一個法,要適應這個時代,能夠改善人心,拔其苦毒,讓他受益。

正信才是世間最大的福利。

有那麼一段時間,我念佛念迷了,把念經當成任務一樣在完成。不管孩子,也不做家務。在這裡真的很感謝我的家人對我包容。

包括放生,目的性很強,就是為了消業積福,讓自己能提高收入。感應很多,可是錢財方面效果甚微,到現在我還是負債纍纍。

我們應該學會用智慧去放生和布施,而不是給他人以此為藉口的造業,長養他人懶惰的習性和捕獵動物的惡舉,那樣的話,我們不是在消業,而是造更多孽。

即便這樣,我總能在那麼個恰當的時間,看到鼓勵我的話,比如,春季播種,秋季才會收穫,凡是都有一個時間的過程。這樣的例子真的很多。

還好,在我學成佛魔之前,又有人拉了我一把,幫助我回到正途。

非常的感恩。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