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什麼時候可以讀誦楞嚴咒?


時間:2016/8/24 作者:阿霞

楞嚴咒屬於佛陀的最佳咒語,有條件的話可以常念不絕,沒有場所限制,但在衛生間等不乾淨的場所應默念為好。讀誦咒語的效果強弱,在於讀誦時心是否恭敬、是否至誠、是否清淨,和場合位置高低無關。那么什麼時間讀誦最好。

一:日夜任何時間都可以讀誦。也即是廿四小時都可以受持。因為誦此咒世界上會多一份正氣,這樣日夜讀誦會在每一時間都出現吉祥和安樂.

二:在寺院和居家任何地方都可以讀誦。也即是我們所到之處都可以受持。因為誦此咒的地方十方諸佛以及菩薩護神就會加持那個地方,這樣每地讀誦會在每一個地方都出現吉祥和安樂。〔在髒的地方可以默誦〕

三:法師和居士以及任何人任何職業都可以讀誦。也即是不管出家人、居家人、男女老幼都可以受持。因為誦此咒的人會得到大福德、大智慧,修什麼法門都能快速成功,故此任何人讀誦會得到無量功德和好處。

讀誦楞嚴咒沒有任何時間限制。如果常布施貧病人和持佛戒律,這樣念咒效果更大。所以,任何時間都可以誦。在家裡可以讀誦。佛教寺院、佛堂、各道場裡面,每天都誦楞嚴咒,多誦一遍,增福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