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做替身朵瑪,消除冤親債主對我們的怨恨


時間:2016/8/25 作者:佛恩難報

所以冤親債主要你的命,重點是你有沒有那個想法說:「好,我真的要給你!那個時候,你就做一個替身朵瑪。」「你真的要我的命嗎?這就是我的命!」你要很認真觀想,那就變成你的命,他就滿足了。但是你若沒這樣子的虔誠心和慚愧心,並不是想真的布施給他。「這一塊麵包給你(趕快走吧)。」他說:「你一塊麵包想打發我啊?」所以各位,觀想很重要,你的真正的發心,為什麼佛教講心創造一切,你的心如果有個虔誠的心,冤親債主你都能夠滿足他。

所以,冤親債主不一定就是冤親債主,是你的護法也說不定,他要逼你去慈悲,對不對!逼你發大心、做大事,這是個很好的助緣,沒關係,所以你念虛空藏菩薩,這裡面要有一個動機,就是說,我真正要觀想,我的肉體要還他債,然後再加上虛空藏菩薩加持(就一定能解決)。

編者註:替身朵瑪是藏傳佛教中的一種超度儀軌,透過對這套儀軌的修持,可以令討債的冤親債主得到滿足。通常在病苦嚴重的時候加修它,會有很好的效果,如果沒有條件,也沒有關係,持念佛菩薩名號也可以達到。

文章來源:摘自海濤法師《妙語如珠佛學問答2》

替身朵瑪儀軌

海濤法師-傳喜法師

簡單而殊勝的超度消業方法

一、先製作朵瑪(食子)

替身瑪朵的作法:簡易作法:將麵團或吐司揉勻,於左手心握成柱狀,(柱比左手常略寬).並把左手5個手指印都留在上面,然後用右手拇指,食指、中指於虎口處將上端捏尖,下端以右手拇指壓平,再捏一小圓球黏(貼)在食子中心。可以同時做好多個.(詳見傳喜法師/海濤法師-替身朵瑪視頻)

二、儀軌:(替身朵瑪簡略儀軌)

三字總持咒:嗡阿吽

變億咒:嗡 桑巴拉桑巴拉波瑪納薩拉 瑪哈 藏巴巴 吽帕德所哈

唵ong三san拔ba惹ra三san拔ba惹ra波bo瑪ma納na薩sa惹ra嘛ma哈ha藏zang巴ba巴ba吽hong帕pa得de莎suo哈ha

變食咒:南無 薩爾瓦達祂嘎達阿瓦盧 給達 嗡桑巴拉桑巴拉吽

四聖號:南無多寶如來南無妙色身如來 南無廣博身如來南無離怖畏如來

替身食 伙 具眾妙欲替身食 於此漂游居住之

希求貪戀損惱者 各種身相遍尋覓 於此一切魔部眾 回向令喜獲滿足

苦難違緣諸迷亂 願解脫於大樂界 大力鬼眾速速取 欲望貪執與戀著

憶念愛染意樂觸 願獲釋然寂解脫 阿…阿…阿…(觸碰病處)

三、拋瑪朵:

1,念「速速取……」或「阿阿阿……」後,即可丟到戶外草叢中施食予鬼道眾生。或放在火供中也可.

2, 觸碰病處: 念時可以把替身放在自己病苦的地方,(除了頭部和腰以下)。可以觀想一切眾生都拿去了替身.手痛就碰觸手、腰痛就碰觸腰等,但是不能碰觸頂門(眉毛以上不行!),也不要去接別人已觸碰病痛地方的朵瑪,最好各自拿取,各自去丟(可放在火供中,也可丟戶外草地施食予鬼道眾生)。

念阿阿……(若在屋內念完後走出屋外,阿阿…直到丟棄才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