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我的老伴往生了


時間:2016/8/25 作者:宗聞

湖北洪湖市峰口鎮余家菜園子生產隊曾元珍老人多年來吃素念佛,但一直是修難行道,對於往生之事也不怎麼懂。2007年有緣聽聞彌陀救度的法門,知道念佛人只要專稱「南無阿彌陀佛」名號,願意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就一定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非常高興,從此改難歸易,安心念佛。

她的老伴雷炎光從來都不相信佛法,在家吃肉吃魚,在外打牌玩錢。因為家裡經濟拮据,曾元珍只得做點賣豆渣粑的小買賣來貼補家用。

2011年冬月底,曾元珍腰疼,頭暈。他老伴陪她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肺癌晚期。他老伴怕她難過,對她隱瞞了病情。

到年底時,曾元珍臥床不起了,在病床上,她常喊阿彌陀佛來救她,喊師父來看她。

我聽說了她的病情,帶了幾個蓮友去她家看望她兩次,鼓勵她好好念佛,把一切交給阿彌陀佛來安排,而且進一步的給她講西方極樂世界的莊嚴和往生到那裡的好處,她聽到都很高興。但由於不知道自己的病情,她想往生的心並不是很迫切,對家庭和世間還有許多不捨,還是希望自己的病能好起來。

正月十三清晨,朦朧中似乎有人告訴我說:這幾天有人要往生。醒來我想,這個人應該是曾元珍。下早課時,我對蓮友們說,「大家做好準備,這幾天曾居士可能要往生。」有個蓮友對我說:「師父,曾元珍她不想往生,她想病好,她說好了就到寺廟裡面來住。」

那天,我又帶了幾個蓮友去她家看望她,趁她家人不在,我問她:「曾居士,你知道自己得的是什麼病嗎?」她搖搖頭,我說:「你得的是肺癌,而且是晚期了。」

聽到這話,兩行淚水從她的眼角流了下來。我對她說:「你家人怕你難過,沒有告訴你實情。你現在要萬緣放下,一心念佛,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只有慈悲的阿彌陀佛能救你,要不然,你還得輪迴去受苦。」

接著我又問她:「你願不願意往生啊?」她點點頭。我和連友們又繼續陪她念佛。

正月十五下午五點左右,一個蓮友來電話說曾元珍快不行了,我們正組織蓮友準備去她家,又有電話來說她已經走了。

蓮友們為她助念十小時,凌晨四點鐘為她換衣服時,她面帶微笑,全身柔軟,我們將她扶坐起來換了上衣,而且她的雙腿能盤起來。蓮友們雖然辛苦,但大家法喜充滿。

十六日早上,有一個住在她家附近的姓胡的人是修難行道的,他和我們一起參加了助念,等我們走後,他對曾的老伴說:「曾元珍沒有往生。」

這可急壞了曾元珍的老伴,老頭兒哭著說:「我老伴吃素念佛,就是想往生,現在說她沒往生,這可怎麼辦啊?」

十八日,曾元珍出殯。按當地風俗,三天後(也就是二十日),家裡的人要用茶壺裝冷水去上墳,斟水給她喝,這叫「復三」。

十九日凌晨四點左右,曾的老伴醒來,看到曾元珍坐著一朵大大的紅色的蓮花,雙手合十笑盈盈的從空中而來,她對老伴說:「你要燒一瓶開水。」

看到老伴坐著蓮花,相貌那麼莊嚴好看,他真覺得怎麼看都看不夠,可是過了一會兒,曾元珍就坐著蓮花笑眯眯走了。

曾的老伴非常高興,他把自己所看到的講給大家聽,並高興的說:「我的老伴往生了,我的老伴往生了。」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