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感恩學佛網及心得體會


時間:2016/8/25 作者:隆空

各位長輩晚上好!阿彌陀佛!非常感謝學佛網的您們一直以來對弟子的照顧幫助!

弟子雖然10歲就跑去皈依了,但一直以來什麼都不懂,多虧13歲遇見了學佛網,才開啟了我的學佛旅程。弟子感到自己很幸運,非常感謝為學佛網默默奉獻的尊長們,感謝所有使弟子得利益的尊長們,特別感謝老法師……願您們常得安樂、六時吉祥、一切都好,阿彌陀佛!

晚輩今年15歲了,學佛並不精進,因此都不好意思稱弟子了,但即將念高中的我是鬥志勃勃,相信我會一直學佛,一年比一年精進,也祈禱我學佛會一年比一年進步,道心不退!

這兩年中,頭一年我倒是很積極投入佛學,今年障礙特別多;頭一年才漸斷染源,今年它們又來考驗我了。今年又遇中考又遇各種困難,所以今年長時間沒有聞思修,沒有接觸聖賢教育,長達幾個月。所以今年很沮喪。但是現在我又崛起啦!我決定對自己狠下心來,斬斷染緣,讓生命中只剩學習、學佛、家務,沒事兒別往外跑(明天高中第一天晚自習,我不打算主動結交朋友,真希望只交學佛的朋友,可是今年這麼頹喪,如何感召得到呢?這我就見機行事了)……

然後今天我總結了幾個小體會:

1.必須長時薰修,不能間斷。就算沒時間,學佛網這麼好,文章短小精悍,不能天天看,也要周周看。哪天沒修佛,哪天就被魔拐走了。而且永遠要把心虛下來,覺得自己做的不夠,才好。

2.沒有任何藉口可以鬆懈。斷染源態度一定要堅決!比如就算主人叫你看電視,也一定要拒絕等等。

3.原來每個人好像學佛的因緣確實不一樣,所以也彆強求。以前我勸我媽媽學佛,媽媽就是只信不學,也不了解了解,八頭牛也拉不動,看媽媽又隨壞勢頭去了,可著急了。現在也差不多,任你推薦學佛網啊妙音網還是佛學視頻網,結果,媽媽看進了天悅名坊微信文章……真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所以,原來我只用介紹就好了,不用著急……哈哈,我相信媽媽今後學佛也棒棒的!不過媽媽似乎也和我當年一樣,開始強迫爸爸學佛了……

4.這點很奇怪,卻又不奇怪:我發現每當我認真學佛,長具善心的時候,我的眼睛就是雙眼皮,每當我負能量的時間段里,我的右眼睛就變成了單眼皮,面色也不好看了。去年我帶著畏敬心去寺廟幫忙的時候,我照鏡子,我的臉都變好看了……

希望明天會更好,祈求佛菩薩加持我改過自新,心不退轉,常隨佛學。阿彌陀佛!

再次感謝佛菩薩,感謝老法師,感謝學佛網及為學佛網奉獻的尊長們!願學佛網也能一直利益眾生。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