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佛的直播是晝夜六時不停息的,你接到了嗎?


時間:2016/8/25 作者:學佛娃娃

「一言具眾音聲海」:在一種語言裡可以具足、圓滿一切語言,一種音聲中可以具足、圓滿一切音聲。佛完全能做到,因為佛的語清淨了,通達無礙了。

佛傳法不用學那麼多語言,因為一切都是本具的。這些也是我們本具的,但我們現在是「如來藏」,隱藏著沒有顯現它的作用。眾生都有如來藏。佛的如來藏和凡夫的如來藏沒有區別,人的如來藏和動物的如來藏沒有任何區別。但是佛祛除了障礙,可以顯現、可以利用它的功能和作用。凡夫沒有祛除障礙,不能顯現、利用這個作用。所以我們現在要學藏語、漢語、英語、日語……然後用這些語言去傳法,也就是幫佛傳法。如果成佛了,「如來藏」現前,不用學就已經具足了「天龍夜叉鳩斑荼」等一切語言、音聲。一言當中,具足一切的語言;一個音聲當中,具足一切的音聲。若是善根成熟了,地獄道、餓鬼道、阿修羅道、天界及人道的眾生都能聽到。

「隨諸眾生意樂音」:這些音聲隨順眾生的意樂和根性。只要眾生聽到、接到了這個信息,就會符合他們的需求、愛好!按佛法講,就是和眾生的根性意樂特別相應。如果與根性意樂不相應,這還不是佛音,說明你還沒有接到真正的佛音。

佛的音聲無處不在,但是你得把你這個頻道調好,才能收到他的直播。佛的直播不限於一個國家或一個地球,而是盡虛空、遍法界,哪裡都有。這個直播是超越的,如果你想接到這個直播,也要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你的心也要超越,相續也要調到那種超越的狀態,才能收到佛的信息,才能聽到佛的直播。佛的直播是晝夜六時不停息的,只要你的心相續調好了,任何時候都能接收得到,無論是在白天還是在夜間。

密勒日巴最初遇到的那位上師是一位大圓滿成就者,他說:「我的大圓滿法,白天修白天能成就,夜間修夜間能成就,若是真有根基、福報,不修也可以成就。」密勒日巴覺得自己的根性很好,不修也能成佛,所以就沒修。其實確實是這樣的,若是你真正能把自己的心相續調好了,隨時都可以成佛,隨時都可以接到佛的音聲,你就能接到、聽到佛在法界裡播的真言。它完全是隨順眾生的根性和意樂的,和眾生的相續完全相應。如果你真正接到了,它就是你想聽的,是你要了知的,絕對是一點都不會錯。否則就不是佛的直播,也許是魔的直播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