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學佛要來真的,假菩薩,假佛,那個罪很重


時間:2016/8/26 作者:王習訓

1、有真修行的人好,地球上可以減少災難。他居住在地球上,地球就可以把災難減輕;要沒有這些人,地球今天的災難很重,比我們現在所看到所聽到的還要嚴重。我們相信地球上,凡聖同居土,有菩薩、有阿羅漢、有辟支佛,在地球上修行。

2、釋迦牟尼佛一生當年在世為什麼不建道場?要建道場就“有”了,不建道場是“空義”,連道場也放下了。真正道場在哪裡?他講經說法的地方就是道場。今天在樹下講經,這樹下是道場;明天在河邊講經,河邊是道場。在哪裡說法,哪裡是道場,沒有固定的,與“妙有真空”相應,這是我們要學的。

3、我們要感化這個地區,讓這個地區的人也都能做到像孔子一樣的具足“五德”。

五德,學生對老師的讚嘆,“溫、良、恭、儉、讓”要做出來,別人爭,我們讓。我們唯有節儉、節省下來,我們才能幫助別人,恭敬不能缺少,決定沒有傲慢的習氣,善人,這個是利他的圓滿;自利是快樂,“孔顏之樂”、佛菩薩之樂,像彌勒菩薩一樣滿面笑容,無論對人、對事歡歡喜喜,要把它表演出來。

懂得“空義”,“空”不是一無所有,“空”是心裡頭表演,在外面是“溫良恭儉讓”、“五戒”、“十善”,表演在外頭,心裡頭沒有執著、沒有分別、沒有染污。

清淨、平等、覺要不落實到生活上你白學,你那個學的是假的不是真的。不是真的,早晚會出問題,問題出來那就是報應,果報現前,假菩薩,假佛,那個罪很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