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二十一粒米,念變食咒回向,就能夠得到力量、發財


時間:2016/8/26 作者:佛恩難報

希望他能夠保持正念,面對障礙,不退初心。因為都是佛教徒,我們當然有個悲心,你要幫助你的先生。但是,佛力,你要請觀世音菩薩,或是你的先生,他喜歡拜哪一尊佛,都是佛弟子了,你祈求這個佛,來加持你的先生。

各位,佛力不可思議,這點一定要記得,我們人,力量有限,真的有限,我們只是一個小小的工具,多講兩句就喉嚨不好,哪有什麼力量。但是佛的力量不可思議,所以處理世間的事情要這樣,你自己不要跟著煩惱:你先生很低潮,怎么辦?怎么辦?那反而不好了,所以他越低潮,你要更冷靜,有佛的力量,我們有幫他做有力的力量,幫他點燈,幫他布施,對不對!然後滿願,你要請準提菩薩,乃至他希望工作上很順利,就是賺錢,老闆重用他,你就可以做一些功德,布施米也沒關係,對不對!

佛經跟我們講,二十一粒米,一粒米念一遍變食咒,把它丟在火裡面,然後回向,他就能夠得到力量、發財。要如何念?“南無薩嚩怛他誐哆嚩嚕枳帝唵三跋囉三跋囉吽”第一遍,第二遍你就不用念那么長了“唵三跋囉三跋囉吽”,這樣就好了,“唵三跋囉三跋囉吽”,一直丟、一直丟,二十一顆,你如果能夠做到一百零八更好,很簡單,一百零八粒米就把他超度。你試試看,幾次以後,回向給你先生,回向給眾生,願他能夠工作順利,點燈也可以,都可以,但是我們的心不能跟著他,這樣就好了。

編者註:文中咒語為變食咒,分長咒和短咒,其中“唵三跋囉三跋囉吽”就是短咒,功效一致,長咒則更圓滿。師父強調依靠佛力保持正念,按照佛經教給的辦法去實踐,就一定有用,不要“心隨境轉”,那樣修的也就太差勁了,還是要多鍛鍊自己的心性,面對困境的能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