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為什麼我自己選擇修淨土念佛法門?


時間:2016/8/27 作者:妙音居士

我勸同修們,如果你已經選擇了淨土念佛法門,千萬不要改題目,千萬不要放棄這個法門。

為什麼呢?淨土法門不靠自力,就是自己的力量,淨土法門不是靠你自己的力量,是完全靠阿彌陀佛的佛力加持,你這個其他任何一個法門是沒有這個待遇的。你想想,是不是這樣?完全靠阿彌陀佛佛力的加持,這個加持有不可思議的力量和效果,最殊勝的效果是什麼?無過於自在往生。是不是這樣?我們身邊的,有的同修,修的好的,念佛往生的,預知時至自在往生。還有什麼比這個更殊勝嗎?所以說,念佛法門最殊勝的地方,就是讓你一生成佛,讓你預知時至自在往生。

我姐姐往生,我是從始至終是在身邊的,我以前從來沒有看見過這樣往生的,這回我是親身經歷的,親眼看到的。所以說,兩年來,儘管我遭到了那么多攻擊,那么多謾罵,我一點兒沒動心,因為什麼?這是真的,我不是聽人家說的,我是親眼看到的。那個自在往生真是了不得,太自在了!

為什麼我一再說人要自在,生的自在,活得自在,這樣活得才有價值、才有意義。我記得前兩天,我跟一個同修聊天,我說,我當時就是磕頭的時候,那一串數字給我了,我當時停了磕頭,趕快拿個小紙片把這一串數字記下來了,我不知道什麼意思?這一串數字什麼意思?等我磕完頭了以後,我坐在桌子那,我自己去解讀這串數字,我想這可能是我姐的往生具體時間。說實在的,那時候我心裡也沒底,就是一分一秒都沒差的,我姐就是那個時候往生了,確實是驗證了我姐讀對了。如果不是這樣,我也不敢說。我在我姐走的頭一天、頭兩天,我還在猶豫,磕頭的時候還跟阿彌陀佛說,阿彌陀佛,可別讓我打妄語呀,別讓我說謊話呀,這么大的事,可不能騙人啦!我還自己跟阿彌陀佛說這個呢,求阿彌陀佛一定不要讓我撒謊。結果阿彌陀佛真的滿我的願,一分一秒都沒差,說是中午十二點往生,我姐就是中午十二點往生的。往生前一兩分鐘,那還說話那么利,答,見著西方三聖了,上了蓮花了,跟大家道別,謝謝大家送我往生,感恩。就那個光碟那一套話,大家都看見了吧?那就是當場的真實情況,一點兒也沒有虛構的。

所以我就想,你說一句阿彌陀佛、一部《無量壽經》好不好使?我姐給驗證了,好使呀!我姐姐讀《無量壽經》讀過十個月,其他的全是念阿彌陀佛佛號,你說是不是給作證了?我覺得我姐是給做了一個很好的證明。師父在講經的時候說過,告訴我們,實際師父在給我們堅定信心呢。師父說,真正的念佛人,你這一生可以三次見到佛。師父是不是都告訴我們了,什麼時候第一次見佛,什麼時候第二次見佛,什麼時候第三次見佛。你想,我們是不是最幸福的人!我們在往生之前,我們都可以三次見佛。如果你信心不足,你三次見佛,你信心還不足嗎?你還不信嗎?你還猶豫不決嗎?絕對不會了!

所以除了這個法門,其他法門達不到這樣,我們選擇了這個法門,是我們多生多劫修大福報,你才能這樣。世尊十九歲出家,十九歲出家是放下了煩惱障,三十歲放棄了求學,是放下了所知障。世尊在三十歲之前,把兩障都放下了,然後講經說法,度化眾生四十九年。那你想,世尊他示現到這個娑婆世界,示現成佛,出家,度化眾生,他是在表什麼法?

世尊他來到這個娑婆世界,第八千次做佛,就要完成一個任務,度化眾生,解決生死輪迴問題,解決這個生老病死問題。是不是這樣?這就是世尊來到這個娑婆世界,他所要完成的任務。

佛度化眾生的方式方法,真是太巧妙了,在我們現前這個時代,佛是處處、時時在表法。只是我們不認識,真是這樣的,只是我們不認識而已,我們這肉眼凡胎,因為我們是凡夫,不知道佛菩薩就在我們的身邊,他們在表法。

而且這個表法,這個教化,是應機施教的,是眾生什麼樣的根機,佛就講什麼樣的法,就現什麼樣的身,讓你聽了心生歡喜,讓你聽了能聽得懂聽得明白,你說佛慈不慈悲?我們在這個亂世遇到了佛法,特別是遇到了淨土法門,而且有這么多佛菩薩示現,在為我們表演。

剛才我說了,我姐姐確實是佛菩薩,是菩薩再來。你說來佛三聖,你服不服氣?海賢老和尚,海賢老和尚的母親,海慶老和尚,三個是不是佛菩薩示現的?一點兒不帶錯的!我們在這個紛雜的世間,在這個比較讓人迷茫的時代,我們能遇到這么多好榜樣,來教化我們,來提醒我們,幫助我們堅定信念,好好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我們是不是屬於太幸福太幸福了!這是我要跟大家說的,我在學習的過程當中,我怎么理解這部經的?怎么理解這句佛號的?怎么樣和生活掛鈎的?這是我要跟大家說的這么幾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