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達真堪布:念蓮師心咒、金剛薩垛心咒和念阿彌陀佛是一樣的嗎?


時間:2016/8/27 作者:學佛娃娃

問:念蓮師心咒、金剛薩垛心咒和念阿彌陀佛是一樣的嗎

答:若是你能將他們都觀為一體,念阿彌陀佛、蓮師心咒、金剛薩垛心咒都是念佛。我們消除業障為什麼要念金剛薩垛心咒呢?雖然佛菩薩都是一體的,但是各有不同的願力。所以若是要消業,念金剛薩垛心咒更快些;若是要去除違緣,念蓮師心咒更快速些;若是要往生,念阿彌陀佛更快速些。但是實際上,如果自己沒有分別的話,都是一樣的。念蓮師也是念阿彌陀佛,念阿彌陀佛也是念蓮師,怎麼念都是一體的。

問:火施儀軌中的「一千零二尊作者」是誰?

答:「一千零二尊」是指賢劫千佛,「一千零二尊作者」是指觀音菩薩。

賢劫千佛都來自於觀音菩薩,都是觀音菩薩的化現,也可以說是大慈大悲的自現。若是沒有觀音菩薩的大慈大悲,賢劫千佛都不能顯現。

其實可以說「作者」是觀音菩薩,也可以說作者是「大慈大悲」。以「一千零二尊」做代表,意指大慈大悲是所有佛尊的因,所有佛尊都是由它來製作的。我們想成佛嗎?若是想成佛,就要有大慈大悲,這是成佛的料。有這個料,才可以把你「做」成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