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干涉因果而獲取錢財,就導致生病


時間:2016/8/28 作者:佛恩難報

人想要健康,不僅要處理好人道的關係,還有鬼神道,這些看不見的眾生關係。但人是肉眼凡胎,往往看不到真相。比如賺錢的問題。

有個道友講,他有個親戚是跳神的,後來得了糖尿病,嚴重到壞疽,就要截肢。其實,跳神的人通過附體的力量來獲得財富,這就是背業障。或者他用神通干涉了眾生因果規律。所以會生病。但這樣子做,很不值得。好好的人身是要用來修道的,結果被鬼神去用,然後自己從中獲取錢財,干涉了靈界的因果。

為什麼道教不興旺,這裡頭也要反省的。道教中講術的部分比較多,結果被心術不正的人利用。包括像風水,算命,還有許多咒術,呼風喚雨,派遣鬼神等,這些咒術被人利用後,干涉了因果,人不懂得用來修行,就變成用來謀生,獲取錢財。導致德行的下滑,整個宗教就走下坡了。

所以說,現在很多法,包括密宗的咒術的部分。其實也不贊成佛弟子去學。心術不正,學了咒術,就很容易做壞事。有些咒術很厲害,可以把人咒死。但自己報應都不好。除了咒術,比較光明正大的部分,就是風水部分。但看風水和算命來賺錢,過分了也是不吉祥的。佛教講這個方式叫邪命。

如果歸於宗教的層次來講,所有宗教都勸人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不造惡,行善,自然風水命運就改變。但不行善,通過調風水,或者問卦等方式,實際上很損福報。尤其是通過溝通陰陽,跳神等方式來賺錢的。那更不利,一直去走陰,跟陰間接觸太多,死後一定入鬼道。因為你跟他氣場接觸太多了。

修道,就要注重道,而不是術。風水,看命,問卦,都屬於術的部分。如果你道行很高,用這些術還是可以的。但仍然會背因果。道德不夠,又喜歡用術,結果就變成在賣自己的陽壽了。所以很厲害的風水先生,和算命的,一般都會克到自己身體,自己身體是殘疾的。這也是老天爺對洩露天機的人,喜歡用術的人的一種警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