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參加地藏七後,我吃素了


時間:2016/8/29 作者:金剛居士

末學感恩十方諸位佛菩薩慈悲加持!感恩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感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慈悲加持!

感恩學佛網,末學近2年來,幾乎每天看學佛網的更新文章,感恩學佛網全體人員!

2016年3月末學在西安普濟寺參加了地藏七。

2012年以來,弟子斷斷續續吃素,但是遇見肉,有機會就會大吃特吃,一點慈悲心也沒有。

2016年3月參加地藏七後,到今天2016年8月29日,一直全素。

2016年3月到現在,幾乎每天一遍地藏經,經常去放生。在市場見到宰殺鱔魚,甲魚,泥鰍時,會刻意停留,為宰殺的眾生念佛。儘自己力量感受到眾生的痛苦。時間越長,對於吃肉的欲望越來越低。

在市場見到豬羊眾生的屍體,感覺和人類無差別。慢慢地慈悲心有點增長,對於吃肉,感覺是很殘忍的一件事。

但是末學貪吃,肚子一餓,就趕快找東西吃,而且經常吃夜宵,不願意讓自己的肚子空著,吃素後,因為自己貪吃,體重增長了十斤。不是因為所謂的吃素沒有營養導致貪吃,吃素營養很好,是末學貪吃的習性很深,一直未認真改正,不願意改正。在此懺悔末學貪吃,深感自己業障深重。

末學韭菜蔥等葷菜未斷,炒菜中的蔥蒜一直在吃。煙也抽的很多。整天身體煙味繚繞,臭氣熏人,在此懺悔。

末學在此祈請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慈悲加持弟子,能堅持吃素,堅持修行,堅持放生,堅持讀經,堅持念佛。祈願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加持弟子早日戒菸。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大院地藏王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